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幸运儿:巴西球迷获赠门票 南非歌手走红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7月11日15:28

  幸运儿

  陈晨

  世界杯上有倒霉蛋,比如哪国球迷被抢了,哪支球队内讧了。不过世界杯也不缺少幸运儿,世界杯往往给他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和收获。

  巴西球迷获赠门票

  两年前,52岁的巴西球迷卡斯特罗骑着一辆自行车从圣保罗出发参加南非世界杯。由于身上没有多少钱,他骑骑停停,打工赚点钱再继续骑,就这样,他终于在世界杯开幕后骑到了南非,全程17000公里。可是这时,他身上的钱根本不够买一张球票,只能在球场外感受球场气氛。也许是卡斯特罗的诚心感动了上天,他的好运来了。

  在足球城场外徘徊的卡斯特罗接受了南非当地一家电台的采访,卡斯特罗的故事也因此感动了很多人,南非一家银行决定向他提供此后所有巴西队比赛的门票。

  记者在日前采访了卡斯特罗,才了解到,卡斯特罗身后原来还有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其实卡斯特罗身上有钱,他的整个行程不仅是为了看世界杯,还为了给盲童基金会募捐。但他表示绝不会花掉募捐来的钱。“我从2008年5月10日出发,一路经过了21个欧洲和非洲国家,遇到了很多好心人。有时人们请我到他们家里住,有一次一个警察把一间空的牢房让给我住了一晚。”

  世界杯之后,卡斯特罗还有麻烦,他无法支付回巴西的9000兰特机票费,但卡斯特罗并不着急,实在不行,他还要骑车回去。这已经是卡斯特罗第三次骑自行车参加世界杯了。

  南非歌手一炮走红

  南非HHP组合在世界杯开幕式上演唱了一首祖鲁语的绕舌歌曲,尽管绝大部分人听不懂他们唱的是什么,但他们仍然一炮走红,开幕式之后,很多国际唱片公司都向他们发出了邀请。

  HHP组合主唱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腰包并没有马上鼓起来,但我们的影响力已经产生了,这种感觉太好了。昨天我在球迷公园遇到了一位马来西亚女球迷,她见到我时尖叫起来,她说虽然听不懂我唱了什么,但她非常喜欢。”目前迪斯尼公司正在收录非洲歌曲,在世界杯开幕式之后,迪斯尼公司决定将HHP演唱的歌曲收录进去。与HHP组合相同,在世界杯上演唱的歌手里拉也受到了国际歌坛的关注,里拉说:“我现在的日程排得满满的,绝大部分都来自国际唱片公司的邀请。世界杯之后,我会走出非洲,到欧美发展。”

  (深圳特区报约翰内斯堡7月10日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