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南非最后疯狂华丽PK实用 章鱼哥未来帝抢人眼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7月11日15:22

  四年的期待浓缩在了这个夏天,而一个月的世界杯征程也终于走到了结尾。西班牙对荷兰,郁金香OR斗牛士,无论谁最终登顶,大力神杯都将迎来一位全新的得主。世界杯史上第八个冠军是谁——是第三次闯入决赛的荷兰最终问鼎?还是首次进军决赛的西班牙最终胜出?明晨答案即将揭晓。

  华丽VS实用

  曾经,全攻全守的荷兰是一面华丽的旗帜,赚了喝彩却错过了奖杯。历史上两次进军决赛却都与大力神杯失之交臂,咫尺天涯的遗憾印在了荷兰队的骨子里。在本届世界杯中,荷兰队一改其流畅的打法,恪守功利至上的防守反击。尽管恶评如潮,但成王败寇是永恒的真理。荷兰的前场核心罗本就表示,宁愿以丑陋的方式赢得世界杯冠军,荷兰人不想再重蹈前辈的覆辙。

  西班牙则一直坚持着其技术流的打法,依靠强大的中场控制力掌握场上局势,再将优势最终转化成为得分。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西班牙每场比赛的控球率都要远远高于对手,场均控球率高达66.8%。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表示,应对决赛的对手荷兰队,他的策略就是“以不变应万变”,可能会以半决赛的原班人马出战荷兰队。荷兰则很可能更加坚持自己的防守反击。西班牙不断的倒脚,渗透,荷兰破坏进攻,罗本快速突破,斯内德伺机偷袭,这很可能是本场比赛的主旋律。究竟是西班牙的耐心能修成正果,还是荷兰的灵光一现能见血封喉?

  名宿VS魔咒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职业球员的看法也许更值得我们参考,而在众多足坛名宿的眼中,西班牙比荷兰更有冠军相。

  作为荷兰足坛历史上的超级球星,克鲁伊夫“背叛”了他的祖国,他公开表示支持西班牙队夺得冠军,而暗指荷兰取胜机会少而又少。英格兰一代门神希尔顿也表示支持西班牙,“西班牙有足够的实力捧起大力神杯,他们在2008年欧洲杯上的成功更加证明了这一点。”此外,像贝克汉姆、巴拉圭名宿奇拉维特和德国的舒斯特尔等人都更看好西班牙。

  尽管看好西班牙的人更多,但数据却似乎站在了荷兰的一方。世界杯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三次进入决赛而没有获得冠军的,而本次正是荷兰的第三次决赛之旅。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也没有一支冠军球队在世界杯首战输过球。西班牙首战不敌瑞士,而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的执法裁判韦伯将出任决赛的裁判。此外,在最近36年间,新科欧洲冠军都与世界冠军无缘,而“乌鸦嘴”贝利看好西班牙的消息更让斗牛士球迷胆寒……

  章鱼哥VS未来帝

  在本届世界杯中,诞生出了许多场外大红大紫的人“物”。巴拉圭的性感女神风情万种,而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更是成为世界的焦点。此前保罗已经预测了本届世界杯6场与德国队相关比赛的赛果,结果全部预测准确。在世界杯赛场外,章鱼保罗已经成为最大的亮点。对于即将开始的决赛,保罗预测西班牙将战胜荷兰队最终夺冠。

  国外有章鱼哥,我们国内同样有未来帝。早在6月13日的12点04分,一个叫“X来自未来”的ID在百度的“2012吧”发了一个帖子。帖子内容大致如下:“我来自不远的未来,我知道很多人只会把我的话当个玩笑,我愿意先给大家一点事实的证据。我给出的证据很简单,在目前最火的世界杯中,决赛双方将是荷兰和西班牙,荷兰2:1战胜了西班牙,斯内德和另一个你们猜不出的替补球员进了球。”这个无厘头又故弄玄虚的帖子随着荷兰和西班牙进入决赛而爆红,点击量超过2000万人次,跟帖数达到188235个。所有网友都在期待决赛的结果,看看“未来帝”是否属实。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