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陶伟:德国赢在明天绝不牵强 未来将有更多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7月11日15: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南非世界杯进行了第三、四名的决赛。结果德国队以3-2战胜了乌拉圭,再次获得季军。赛后,著名评论员陶伟认为:“如果说一场输给西班牙,我们说德国队赢在明天还有些牵强的话,那现在我们有了确信的理由。”

  开场第19分钟,穆勒将施魏因斯泰格的远射补入空门。第28分钟,卡瓦尼接苏亚雷斯妙传,单刀赴会推射远角得手。第51分钟,弗兰禁区内的精彩凌空射门反超了比分。第56分钟,扬森头球再次将比分扳平。第81分钟,赫迪拉利用角球机会,头球锁定胜局,3-2,德国蝉联季军。

  为了证明“德国赢在明天”的这个观点,陶伟给出了自己的原因。“首先,在淡化胜负之后,美丽足球终于再次回归。心态的放松在这场比赛尤为明显,这证明了三、四名决赛不是鸡肋。这场比赛不光成就了信任穆勒,更重要的是看到了弗兰最后的惊艳。”

  其次,很多人认为三、四名决赛属于“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类型,不如在世界杯上取消。但陶伟认为这万万不能取消:“三、四名的决赛最重要的任务是为决赛预热,让决赛的球队得到休息,非常有必要。”

  最后,陶伟总结道:“在半决赛的时候,这支德国队输给了西班牙,当时我们就说他们是赢在了明天。如果当时这么说还有些牵强的话,这场比赛无疑更加确立了这一点。德国队在休息调整了四个人以后,还是能够战胜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黑马,并且以原班人马出战这场比赛乌拉圭,真正地说明了德国是赢在明天的,并且收获了自信。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德国队将在2012年、2014年,带给我们更多的希望。”(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