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媒体版面评选专区 > 南非世界杯媒体版面列表

华西都市报:有一种信念叫祖国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11日14:22

  


    ·时隔44年,朝鲜队终于出现在了世界足球最高舞台上,没有什么能够比这个更让人激动的了。

  ·开一辆配得上摇滚歌星身份的车子、有一位来自Wondergirls组合(唱《nobody》)的女孩,会挽着我的臂膀、去一家欧洲豪门踢球。

  ·鲁尼比我小,他是位让人惊叹的球员,但我与鲁尼的相似度并不高,我的风格与德罗巴更像。

  ·巴西和朝鲜将携手出线……我每场比赛都会有进球。

  郑大世,今夜我为你泪流

  一场90分钟的比赛,郑大世哭了三次,在比赛前的升国旗仪式中,他泪水狂奔;当他在一次单刀球的机会,他用趟大脚的方式试图射门时,被狡猾的胡安破坏掉后,他流下了眼泪;而最后一次,是比赛结束后,他站立在空无一人的绿茵场中线附近,孤独的背影在电视转播中一晃而过,前方的记者说,他静静地呆在那里,哭了。

  此时此刻,你还觉得朝鲜体育副部长扬言夺冠、郑大世每场比赛都要进球的宣言可笑吗?这场比赛之后,又有多少人会爱上朝鲜的纯粹、勇敢和不屈?又有多少人,为赛前国歌奏响时郑大世真诚的泪水而感动?

  韩国球迷在爱丽丝公园高举“今晚,让政治走开!”的标语,当志尹南接郑大世头球摆渡杀入禁区怒射破门后,现场的韩国和朝鲜球迷一起疯狂忘我相拥庆祝。萧瑟寒风中的爱丽丝公园,这样的足球,让人热血沸腾。让这场比赛载入史册的,不是麦孔的零度角世界波抽射,而是朝鲜伟大的战斗精神!

  有些东西,真的是完全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当年让阎世铎泪流满面、感到要用头去撞护栏的朝鲜四五名球员合买一罐可乐的段子,说明了什么?当巴西球迷高呼“Korea!”反戈为朝鲜加油时,这又是怎样一种殊荣?

  今夜,流泪的不止一人。 请作者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2:1

  巴西胜朝鲜

  昨天凌晨,阔别世界杯舞台44年之久的朝鲜队重返这个足球的最高舞台,与小组赛首个对手巴西队狭路相逢。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绝对称得上是本届世界杯上的一场顶级对决。比赛中,有着“朝鲜鲁尼”之称的郑大世表现抢眼,成为巴西队重点“砍杀”的对象。而郑大世听到朝鲜国歌响起时的泪流满面,以及在比赛中受伤后带伤浴血奋战,更是在这个闷湿的夏季,让世人动容。

  胜利本该属于巴西,荣耀本该属于巴西,因为这是他们世界杯的首秀,他们身负夺冠最大热门的标签……但在凌晨两点半,一个生长在日本、被人冠以“朝鲜鲁尼”的朝鲜队员郑大世,用两行热泪,带领朝鲜将巴西的光芒彻底掩盖。等多少年过去,人们对这场比赛还能记住什么呢?除了郑大世的眼泪和志尹南的进球。一场精神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比赛,一场不分胜负的比赛,一场让人记忆深刻的比赛,3个精彩进球,90分钟的精彩对决。这是烟花的永恒,足球场的历史记忆。

  一男儿

  巴西窃笑变苦笑

  90分钟前,他是一个超级雷人的无名小卒,90分钟后,他是全世界追捧的英雄。当巴西艰难地以2:1战胜朝鲜时,五星之师的光芒完全被一个人所遮掩。全世界都知道,他,叫郑大世。全世界都在问,他,是谁?

  效力于日本联赛的郑大世,是神秘朝鲜队里最高调的一个人,高调得让全世界都在偷笑——他居然说他要战胜巴西,他居然说他要场均进一球,他居然说他不是鲁尼更像德罗巴……

  巴西人恐怕也在偷笑,他们恐怕赛前谈论最多的,是能进朝鲜几个球,5个,还是6个?至于失球,那可能么?

  在这样一场堪称伟大的失败中,郑大世无疑是最抢眼的:上半场连过3人打门,显示他超强的自信和得分的欲望。

  与麦孔的激烈碰撞后,拖着10厘米的带血伤口坚持在场上奔跑,展现的是他战士般的决心和勇气。

  下半场,拼尽全力的郑大世在完成一次射门后几乎抽筋,但很快他又站起来重新投入比赛,折射他的毅力与坚持;而最后10分钟,他更是几乎接管了比赛,凭借一己之力险些扭转乾坤,先是头球助攻队友志尹南得分,随后个人两脚射门让场边的邓加惊出一头冷汗,这是在向全世界宣告,自己的实力与强大。一场生死之战,让人们记住了郑大世的铮铮铁骨,而两度潸然泪下,则更让人感受到他的真实与性情。

  两行泪

  生在日本从未在朝鲜生活

  郑大世出生于1984年3月2日,出生地位于日本的爱知县名古屋市。一个在日本出生的朝鲜孩子,并且从来没有在朝鲜生活一天,为何郑大世还能称为朝鲜队员,为何又会对自己的祖国泪水奔流了?

  当我们追溯他的历史,恐怕更能理解这样的激动与热泪。有“朝鲜鲁尼”之称的郑大世出生在日本,他的父亲和母亲都是韩国人,后因为战争的缘故移居日本。后来,他的母亲发现自己的父亲是朝鲜人。于是将郑大世送入了在日本的朝鲜人学校,郑大世也就此开始自己的足球生涯。

  由于他母亲后来认为自己是朝鲜人、并在日本的朝鲜人区长大,韩国政府拒绝发给郑大世韩国护照。于是,他的母亲后来通过努力,在日本的朝鲜办事处帮助下,2006年底,郑大世终于拿到了朝鲜护照。在有了出色表现之后,曾有日本记者问他,是否会像秋山成熏(韩裔日本著名的柔道选手、奥运会冠军)那样加入日本国籍,郑大世说:“我从未考虑过那一点,我爱我的国家。”据资料统计,在日本生活的朝鲜侨民并不如意,平时在社区内都不暴露自己的身份国籍,在公众场合也不说朝鲜语。祖国,对于他们来说遥远而怀念,在异族的篱笆下生活的日子使得他们对待国家的概念更加刻骨铭心,郑大世的眼泪就是最好的注解。

  三性情

  郑大世:开悍马玩PSP想娶WONDERGIRL

  一夜之间,泪流满面的郑大世和朝鲜队一起,名动世界。世界杯之前,这支神秘的朝鲜队中只有郑大世稍有名气。而在同巴西队的比赛之后,郑大世用他最具感染力的表现震惊世界。此时,人们才想起来问一句——这个感动了全世界球迷的小伙子,到底是什么来头?

  球风凶悍场下最怕蟑螂

  “他像鲁尼一样踢球,但举止更像贝克汉姆。”这是《今日美国》在揭秘郑大世时的形容。郑大世兼具了粗犷和优雅两种风格,这在朝鲜球员中非常罕见。

  郑大世机智而有个性,有一脸灿烂的笑容,喜欢搞怪。他是朝鲜队最有个性,也最有力量的球员,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他的时尚就像他踢球的风格。在球场上,郑大世快速凶猛,在朝鲜过去24场比赛中打进16球。他令人印象深刻的风格让韩国媒体想起了英格兰的鲁尼,因此得到了现在的绰号“朝鲜鲁尼”。但场下,他却胆小得害怕蟑螂。他并不害羞,不过他承认当自己看韩剧《蓝色生死恋》时,会被感动得泪流满面。

  时尚型男玩iPod喜欢摇滚

  效力于川崎前锋的郑大世也被称为最“潮”的朝鲜球员。他有自己的博客,开银色的悍马,用iPod,玩psp,最喜欢的女演员是曾出演《杀死比尔》和《大逃杀》等电影的栗山千明。这些使他成为了朝鲜队中的潮人。郑大世为自己设立了一个未来五年的目标:开一辆配得上摇滚歌星身份的车子;有一位来自Wondergirls组合(以一曲Nobody风靡中国的韩国音乐组合)的女孩,会挽着他的臂膀;在一家欧洲豪门踢球。

  与众不同被队友精神感动

  在朝鲜队,郑大世还是会感觉有与众不同的时候。他的队友们都很安静、谨慎,而他承认如果没有iPod、手提电脑和任天堂游戏机,就无法消磨旅行的时光。

  他的队友慎武宏说,郑大世对他的朝鲜队友有极强的精神认同感:“他有很多疑虑,但当他和自己的队友一起训练时,他被他们的纯粹感动。那些球员不是为钱踢球,完全是出于对足球的热情。他们从不抱怨,每次都努力做到最好。他们是在为球队踢球,为胜利比赛,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月薪仅卡卡1/450000 志尹南进球让巴西羞惭

  44年前,朝鲜球员朴斗翼攻破意大利大门;昨天凌晨,又一个可以载入朝鲜足球史册的进球诞生。朝鲜同巴西比赛的第89分钟,朝鲜中场球员志尹南的一脚劲射轰开了巴西队的大门。“虽然失利了,但我们打进了巴西队一个进球,这是朝鲜足球历史性的时刻。”赛后,朝鲜队主帅金正勋说起这个进球,一脸自豪。

  今年33岁的志尹南效力于朝鲜一家名叫“4月25”的球队,身为多面手的他可以打防守型中场,也可以打左后卫,但进球并非他的强项。与巴西队的比赛进入下半场最后时刻,巴西2:0领先。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朝鲜队的进球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顽强的朝鲜队在

  临近终场时突然闪光。第89分钟,朝鲜队发动后场长传,前锋郑大世头球摆渡,志尹南突入禁区怒射远角得分。月薪12元人民币,这就是朝鲜顶级足球运动员的顶薪工资。作为老资格,算上各种补贴福利,志尹南的每月的工资不应超过14元人民币。而巴西队的头号球星卡卡,年薪900万欧元。卡卡收入竟是志尹南工资的45万倍。

  进球后的志尹南激动异常,和队友拥抱庆祝。对任何一名球员来说,能攻破世界冠军队大门,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本届世界杯过后,像志尹南这样的老将也必将面临着退役,这也极有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之旅。

  中文名:郑大世

  生日:1984年3月2日

  身高:1.81米

  体重:80公斤

  效力于:川崎前锋队

  位置:前锋

  

  

(责任编辑:崔笑笑)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