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章鱼帝贝乌鸦演终极PK 西班牙不满韦伯执法决赛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7月11日14:08

  距离上一个新的世界杯冠军诞生,已经过去了12年时光。北京时间12日凌晨2点30分,荷兰与西班牙最后的决战,无论谁最终捧起大力神杯,世界杯都将诞生一位新的冠军!能容纳9万人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将见证这一刻。

法新社预测决赛双方首发阵容
法新社预测决赛双方首发阵容

  不管章鱼帝保罗之前挑中了谁,也不管贝利先生此前“乌鸦”了谁,这个埋藏了30天的谜底的揭晓,终究是一个值得欢庆的时刻。荷兰与西班牙还从未在世界杯决赛的球场上碰过面,无论谁夺冠,都将成为首支在欧洲之外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欧洲球队。

  就从此刻起,让我们静候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吧! 本报记者柳宝来 南非报道

  球队动态

  荷兰 太太团进酒店,协助球员放松

  由于荷兰与乌拉圭的半决赛提前一天进行,因此荷兰比西班牙多出一天的休息时间,他们可以在约堡以逸待劳,静待决赛到来。半决赛以3∶2击败乌拉圭,时隔32年再次杀入决赛,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心情大好,他希望自己的队员可以精力充沛地迎接决战。

  为了让队员们得到充分的休息,范马尔维克取消了7日和8日的训练,放假两天。与此同时,范马尔维克还十分人性化地允许太太团入住酒店慰问球员。与乌拉圭的比赛中,范德法特的妻子西尔维娅就在看台上助威加油。赛后,范博梅尔、罗本、库伊特的妻子也都来到了酒店。带着胜利喜悦的丈夫们在酒店门口等候,迎接自己的妻子。和最亲密的人度过大赛前的两天,这无疑是身体和心理上最好的放松和调整的方式。

  放松之后,橙衣军团随即投入紧张的封闭训练。当地时间9日,荷兰队在约翰内斯堡的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的训练场上举行了例行训练,只是这一次并不对公众开放。不少荷兰球迷带着相机、DV等器材赶到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准备一睹自己球队的风采,但是最终都失望而归。

  西班牙 金童继续替补,将用防守制胜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已经表示,决赛上他不会对球队做出太大改变。这意味着巴萨小将佩德罗将保住自己的首发位置,而状态一直不佳的托雷斯则将继续忍受冷板凳的煎熬。

  佩德罗上一场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博斯克也十分满意。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博斯克表示:“在这六场比赛中,我们使用的球员基本是固定的,所以接下来这场比赛,球队也不会有太多变化。佩德罗的表现令人高兴,我们希望他能用进攻给拉姆施加压力。”

  自从进入淘汰赛以后,西班牙获胜的3场比赛都没有出现高比分,而是场场1∶0。当外界狂批荷兰丑陋足球的时候,却很少有人会指责西班牙人的谨慎风格。因为这3场小组赛,西班牙的控球率几乎都具有压倒性的优势,只有与德国一战的控球率略低,为56.7%,但射门次数比却高达16∶6,门将卡西利亚斯几乎未受到任何考验。西班牙正是以这种中场控球式的防守来抑制对手进攻。在谈到决赛时,博斯克也表示要以防守制敌,“如果我们把防守做得跟与葡萄牙和德国的比赛时那样好的话,我们将获胜。”

  西媒不满 韦伯执法决赛

  英格兰裁判韦伯在英超和各项国际大赛中的表现已经为他赢得了当今足坛第一裁判的美誉,国际足联也决定让他来执法荷兰与西班牙的世界杯决赛,但这一消息的公布却引来了西班牙媒体和球迷的不满。

  西班牙的《马卡报》称韦伯执法决赛对他们来说是“坏消息”,原因是在西班牙首战与瑞士的比赛中,韦伯的两次关键判罚让西班牙的首战以失败告终。他们认为比赛中比利亚本来可以为球队赢得一次点球,而且瑞士队的进球也有越位在先,但在这两次判罚中,韦伯都做出了对西班牙人不利的决定。《阿斯报》也提出了同样的担忧,他们称国际足联的决定是“值得商榷”的;一家巴塞罗那的报纸也称这个光头裁判可能将给西班牙人带来不好的回忆。

  六大魔咒PK章鱼帝

  章鱼保罗在赛前“预测”西班牙夺冠,但是世界杯历史上还有各种各样的夺冠定律,而这些魔咒式的定律却都对荷兰队有利。章鱼帝pk六大魔咒,到底哪边才能得到最后的印证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魔咒一: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没有一支夺冠球队在世界杯首战输过球,西班牙在小组赛中0∶1输给了瑞士,而荷兰首战则以2:0战胜丹麦。

  魔咒二:自1978年开始,凡是淘汰四强黑马的球队最终都获得冠军,这次荷兰队在半决赛中淘汰了黑马乌拉圭队。

  魔咒三:三进决赛必夺冠,世界杯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三次进入决赛而不获得冠军的,巴西、阿根廷、意大利、德国都曾超过三次进入决赛,本次世界杯决赛正是荷兰第三次进入决赛。

  魔咒四:历史上在世界杯举办前一年拿到欧洲冠军杯的国家,肯定在一年后的世界杯失望而回。2009年,西班牙俱乐部巴萨拿到了“大耳朵”。

  魔咒五: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赢得欧洲杯后再拿到世界杯,法国虽然曾在1998年和2000年连拿两大冠军,但顺序是相反的。2008年度的欧洲杯得主正好是西班牙。

  魔咒六:本届世界杯,“乌鸦嘴”贝利曾分别看好巴西、西班牙、英格兰、阿根廷夺冠,结果除了西班牙之外其他球队都已经出局。

  12年后诞生新冠军

  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一共有7支球队曾经夺冠。巴西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1958年、1962年和1970年他们三度夺魁,最终将雷米特金杯永久收藏。1994年和2002年,桑巴军团又两度折桂,成为惟一一支5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此外,意大利在1934年、1938年、1982年和2006年四度捧杯,德国(包括联邦德国)1954年、1974年和1990年三度夺冠,乌拉圭1930年和1950年两度捧杯,阿根廷也在1978年和1986年两度捧起金杯,而英格兰(1966年)和法国(1998年)各获一次冠军。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曾经的冠军球队乌拉圭和德国相继失利,而从未得过冠军的荷兰和西班牙杀入决赛。无论谁获胜,都将诞生世界杯历史上第八支冠军球队。世界杯历史上第七个冠军法国队的诞生让球迷等了足足20年,而这第八个冠军球迷才等了12年。

  西班牙队和荷兰队都是世界杯上两大最有名的“失意人”,实力历来不弱的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前的最好成绩仅为1950年的第4名,而荷兰队则凭借着在1974年、1978年的两个亚军获得了“无冕之王”的荣誉。早在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前,就有传言FIFA将要在本届世界杯上“立新王”,如今荷兰和西班牙如约对决,不论谁笑到最后,新的世界杯冠军都将要出现。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