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西荷决战隐藏三大“暗战” FIFA吃定章鱼保罗?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7月11日13:49

  明日凌晨2点半,南非世界杯的“高潮大戏”将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两大压轴“型男”——欧洲冠军西班牙队与“无冕之王”荷兰队,不管谁在这场“高潮大戏”中笑到最后,都意味着第8支世界杯冠军队伍就此诞生,同时也标志着世界足坛完成了新一轮的改朝换代。事实上,万众瞩目的“新王”登基是各种力量博弈、较量、平衡的结果。而明日凌晨打响的“西荷大战”背后就隐藏着三大暗战。

  暗战一: “章鱼保罗”掰腕“FIFA”

  在四强之前百分百准确的预测,让章鱼保罗无疑已成为本届世界杯最神的“预言家”。按照保罗最新的预测,西班牙队将在决赛中击败荷兰队。不过,由于此前保罗预测的比赛都是有德国队参加的,所以此番终极预测能否准确,有待时间的检验。与保罗毫不遮掩的预测相比,国际足联却只能从暗中“操纵”冠军的归属。从荷兰队跻身四强之后,就不断有消息言之凿凿地表示:国际足联肯定会“保送”荷兰队进军决赛。的确,从小组赛到1/8决赛,再到1/4决赛、半决赛,荷兰队总是在一次次争议中成为最终的受益者。在橙色战袍外似乎总笼罩着一层保护罩。而当荷兰队真的进入决赛之后,荷兰将在国际足联帮助下“称王”的传闻更是甚嚣尘上。

  暗战二:“金靴”叫板“金球”

  国际足联近日公布了南非世界杯金球奖的10名候选球员,来自西班牙队的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与来自荷兰队的罗本、斯内德5人入围,不出意外,金球奖将从这5人当中诞生,而从外界的呼声来看,斯内德无疑是金球奖的最佳人选。如果说斯内德是“金球奖”的热门人选,那么比利亚则是“金靴奖”的最有力争夺者。目前,比利亚为西班牙队打进5球助攻1球,而且26次射门16次射正。斯内德则在6场比赛中打进了5个进球。截至世界杯季军争霸之前,斯内德和比利亚在射手榜上共同领跑。

  暗战三:“功势足球”VS“功利足球”

  虽然本届世界杯荷兰的比赛显得功利和丑陋,但对于多年头顶“无冕之王”光环的荷兰足球来说,已经厌倦了只获得掌声却没有“王冠”的尴尬经历。所以对于外界指责荷兰足球的评价,荷兰将帅并不以为然,“小飞侠”罗本的一席话很有代表性,“我宁愿以丑陋的方式赢得比赛,也不愿意踢得华丽却输掉冠军。”相比而言,西班牙开赛以来就秉承华丽的攻势足球,虽然比赛赢得很艰辛,但收获了不少球迷的心,明天的决赛,究竟是荷兰的“功利足球”占得上风,还是西班牙的“攻势足球”更胜一筹,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李文武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