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衡:荷西战将成全方面对抗 期待登峰造极之争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11日13:46

  今晨的季军争夺战是用生命捍卫荣誉,而明天的决赛将是登峰造极之争。季军之战展示了欧美两大流派之争,两个队都获得过世界杯冠军。欧美流派碰撞出的火花,我认为精彩性可能不输决赛。但毕竟世界杯的决赛才是登峰造极之争,西班牙与荷兰的对决将是激烈与悲壮的。在前面的6场比赛中,两支无冕之王都不是伟大的球队,但明天他们即将创造伟大的历史,这将是激动人心的一刻。这两支球队的球员们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他们应该能够正常发挥出水平。经过相隔时间很长的前6场比赛,我认为他们已经从俱乐部比赛的疲劳中有所恢复,正表现出很好的竞技状态。因而,这场登峰造极之争,肯定会精彩,绝对不会沉闷。这两支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就决定了这将是一场永垂足球史册的经典之战。

  两支队伍都是代表了当今欧洲最先进的足球流派,是先进足球流派的碰撞,必将产生火花。很多人认为,荷兰队很可能采取防守战术,抑制西班牙队强大的中场组合。我倒不是这样认为,荷兰人绝不会在第三次决赛时,拱手将世界杯让与他人,他们一定会采取进攻。所以,攻守之间,就要看荷兰队把篱笆扎到哪里了。与西班牙队拼中场,打对攻,荷兰人肯定不会以己之短,攻彼之长。然而,一旦将防线太退后,太靠近禁区,那么他们很可能落得与德国队一样的下场。荷兰的这条防线筑在什么位置,就是荷兰队取胜的关键。我认为,这将是一个地带,荷兰队会尽快能将西班牙顶到中圈弧,然后反抢对手,抓反击。西班牙队也不会重复巴西队的错误,让荷兰打出速度的优势。这就是足球的魅力之一,抑制与反抑制。不过,相信一个简单的道理,不进球,将失去机会,将饮恨终身。决赛将肯定是技术、战术、身体、体能、心理等方方面面的全面对抗,将给我们带来一次视觉上的享受。谁赢,谁输,都正常。球迷们就是不要错过这次世纪足球大餐。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