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媒体版面评选专区 > 南非世界杯媒体版面列表

华商晨报:贝利的嘴 巴西的泪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7月11日11:25

  塞萨尔悲剧了,斯内德鸡血了,罗比尼奥焦躁了,梅洛冲动了,荷兰雄起了,巴西打蒙了,卡卡痛哭了,罗本傻笑了,贝利那张嘴又灵验了……

  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很诡异,譬如,贝利的那张嘴。

  世界杯之前,贝利始终宣扬看好巴西队。而在昨天的比赛之前,他又信誓旦旦地称巴西必胜荷兰,结果……

  赛后,有球迷在微博上怒骂“球王”:他长得那样,一瞅就是乌鸦!

  到底是谁谋杀了“五星巴西”?如果把责任全推到贝利身上,有点夸张。比赛中,你能看到巴西队员少有的焦躁不安,为什么?

  不要责怪巴西在此役发疯了,不要拿梅洛踩人的现象说事儿,在荷兰面前,这些都不算什么。整场比赛,当巴西人还在玩美感时,荷兰人却在破坏美感,破坏情绪。他们延续着前几场的传统,乐此不疲地玩着长传冲吊,不辞辛劳地图谋反击。所以,梅洛不干了,罗比尼奥急眼了,巴西的脾气上来了。巴西输了,输得丑吗?当然不,他们在进球后没有玩控球战术,他们在乌龙后没拖到点球大战,他们在被逆转后仍旧要采取小范围配合的推进方式,就是输,也要输得有美感,有勇气。

  该批评邓加吗?可以想像,赛后邓加必定成为外界口诛笔伐的对象,他和他的“平民巴西”必将遭受暴风骤雨般的口水洗礼。

  为什么不带上小罗?为什么重用梅洛?为什么……邓加或许百口莫辩。一输千夫指,一赢遮百丑,就算邓加之前带领巴西连续N场不败,就算他的巴西在场上控制力多强,只要遭淘汰,一切都不对了。

  其实,不要去怪谁,要怪就怪荷兰,要怪就怪功利。

  巴西走了,走了也好。四年后,你们将在自己的国家踢世界杯,到时,期待你们继续大跳桑巴。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