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媒体版面评选专区 > 南非世界杯媒体版面列表

重庆时报:信春哥不如信科学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7月11日11:21

  科学家预测未来世界杯科技趋势

  球鞋像刺猬 草皮用人造

  在科学家看来,足球也是一门发展中的新兴科学艺术。英国《新科学家》杂志分析指出,未来的世界杯会越来越多地借助科技来保证圆满举行。那么,“未来世界杯”会是什么样呢?

  网络转播成主流 看点:全角度

  目前网络在图像质量和同步性上还有缺陷,仍不能取代电视转播,但随着技术进步和硬件普及,很多IT专家预言,现场感更完美的真正全角度网络将在未来世界杯转播中占据主导地位。

  芯片足球辨犯规 看点:智能

  未来的足球内安装一种智能芯片——类似于小型无线电发射器,这将有助于测定足球方位。芯片足球将在越过端线时发出信号,并可每秒钟向接收器发送2000条信息。

  电子球衣保健康 看点:人性化

  未来的运动员比赛时将身着带着电极和发射器装置的球衣,这有利于远距离实时通报运动员的心率及其变化。已有欧洲厂商在德国世界杯后推出集这些微电子装置于一身的初级球衣产品。

  刺猬球鞋力道足 看点:大摩擦

  临门一脚的准确性取决于运动员对足球本身旋转的巧妙控制。然而,射门时运动员的球鞋与足球的接触时间只有10至15毫秒,而足球行进速度则可达每秒30米左右。前利物浦队球员克雷格·约翰斯顿曾介绍了一种鞋面带有软塑料小刺的足球鞋,它可保证球鞋与足球接触时产生更大的摩擦。这种“大摩擦刺猬足球鞋”因为约翰斯顿的建议已经得到国际足联科技发展官员的肯定。

  生态草坪塑料造 看点:人造

  天然草皮昂贵的造价和维护费用使人造草皮成为一种趋势。据悉,未来的智能化人造草皮的特点是:一是将采用环保型生态塑质原料;二是具有压力型与触点式信息传感功能,以将足球运动员在球场上训练或比赛时奔跑、接球、运球以及碰撞与跌倒时落脚点的信息进行反馈。综合

  科学手段对付呜呜祖拉

  南非球迷用喇叭呜呜祖拉为球队助威的方式让人心烦,但又不可能进行禁止,那我们就自己动手对付它。

  有比较专业的测试表明,呜呜祖拉产生的和声达到了一个让人无法忍受的频率,大概是470、700、 940、1171、1400和1630赫兹(因为发出的是和声,所以有不同)。而人类感觉比较舒服的声音频率在235赫兹左右。

  怎样消除这种噪声?动手能力强的可以DIY试试:只要把转播的音频输出接入电脑,经过一个简单的EQ调节软件(均衡器),把上述频率的声音都消掉,再播放出来,世界就清净啦!综合

  科技足球“生产”照明电力

  世界杯的热度也催生了很多发明创造,来自哈佛大学一个名为Soccket Team的科学小组,就设计了一种能产生电力的科技足球。

  皮球内安装有感应线圈,在你踢球的同时,也能存储能量,将之转换为电能。也就是说,你每使用这种球踢10分钟,便可“生产”出可支持小LED灯3小时的照明电力。如果踢个90分钟,一天的电力就足够了。

  该小组的研究人员介绍,这种足球跟普通足球一样,只是在内部安装了电磁感应装置,以及一个外接插口。你踢完球之后,也可以为你的手机、PSP充电。Soccket Team希望将这类产品运用到发展中国家及落后的非洲国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