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媒体版面评选专区 > 南非世界杯媒体版面列表

重庆时报:“足球寡妇”之歌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7月11日11:13

  谁说老婆与足球不能兼得?

  怎样在看球的同时又不让老婆生气?记者采访了几位铁杆球迷和所谓的“足球寡妇”,发现球迷太太们对付老公各有高招,但都有一个前提:以和谐为主,球要看,夫妻关系也不能影响。谁说足球是女人的“情敌”?看看他们都是怎样做的。

  合作型

  家住学府大道的球迷老廖先给记者讲了他邻居家的搞笑故事。

  “世界杯开幕那天晚上,邻居小曾把几个关系好的邻居叫到他家里看球,那天他老婆不在。我们一看,小曾家红酒、白酒、啤酒堆了一冰箱,小曾全拿出来,那天晚上球看惨了,酒也喝惨了!结果,第二天晚上,小曾灰溜溜地跑到了我家来看球,原来,那些酒是他老婆头一天买来准备招待客人的……现在小曾一到晚上看球时间就被老婆往外赶,造孽惨了,哈哈!”

  那么老廖又是怎样“对付”老婆的?“绝招”是相互“合作”:“我让老婆请了年假回趟老家。这样我可以把兄弟伙叫回家来看球,没人管我;而老婆又回老家看望了父母亲戚,可以说是两全其美!”

  和谐型

  媛媛的老公是一位体育老师,有时候也会半夜起来看球,她并不觉得有什么影响:“他看他的,我睡我的,我们很和谐!”媛媛甚至觉得老公经常看看球也挺好:“他去看球,我反而觉得清净了,免得他经常在我耳边念啊念的,哈哈!”

  已经当了妈妈的小韩,她的老公也是球迷,“他看球,我就陪他一起看,这样多好!虽然看不懂,不过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做什么都好。”两个人都看球,那家务活谁干?“只有暂时委屈下老妈了……不过我们都尽量在外吃饭。”

  合同型

  老龟和豆豆是一对做设计的小夫妻,看球是老龟每晚的必修课,有时候老龟还会带同事回家看看球,玩玩实况足球游戏。“看球可以,但是音量必须关小,不能影响我睡觉。”豆豆说,“当然,他也挺自觉的,在家看球就要做到不影响别人,如果非要大吼大叫,那就给我到外面看去!”

  小吕则对老公看球的行为大加支持:“他是开店的,晚上会叫生意伙伴一起到店里去看球,这样就不会影响到我和家人的休息。虽然我也希望他能多陪陪我,不过他这样对生意有好处,而且也就一个月时间,我牺牲一点也没啥子。”

  综上所述,夫妻之间要和谐看球,不妨试试以下建议:

  1.老公要自觉准备好啤酒、零食,不要破坏了老婆的劳动;老婆也可以主动为老公准备这些东东,以增进两人的感情;

  2.参考老廖的“绝招”,不妨让老婆这段时间出去旅游一下,两人都能玩好;

  3.老公看球的确给家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这段时间不妨多做点家务,挣挣表现吧,毕竟看球只是你一个人的娱乐,但家务却是一家人的责任;

  4.看球并不是24小时的行为,平时请多关心一下家人,不要总拿世界杯当你懒的借口;

  5.对于老婆们来说,难得有一个月属于自己的时间,可以约约多时没联系的姐妹们逛逛街、泡泡KTV、看看电影,自得其乐也不错;

  6.尽可能给球迷老公做点好吃的,一是告诉他除了足球还有老婆,二是熬夜看球伤身,要让他能够吃得更有营养。

  与其抱怨,不如干脆和男人们一起度过这一个月的疯狂。风雨过后方见彩虹,世界杯需要男人与女人的相互信任。信守爱情,互相理解,方能迎来世界杯后的艳阳天。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