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佩蒂特专栏:西班牙一位置定输赢 更盼荷兰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锡彦
2010年07月11日11:01


  爱马努埃尔-佩蒂特

  曾为法国勇夺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鼎盛时期队内主力中场球员。自1990年至2003年,63次入选国家队出场,共打进6球。在其职业生涯中曾效力于多家豪门,其中包括法甲摩纳哥、英超阿森纳、切尔奇,以及西甲巴塞罗那。退役后,他一直活跃在法国各大媒体上,从事足球评论和分析工作。法国权威体育杂志《队报》为其专门设立了专家专栏。

    搜狐体育讯 我对在世界杯决赛中见到这两支球队并不感到惊讶。他们都保持着令人瞠目结舌的纪录:西班牙在最近54场比赛中仅输了两场;而荷兰则已经保持26场不败的纪录。

  两支球队之所以能打进决赛均归功于他们的稳定性。相比同样觊觎最后决赛的间歇性表演的德国队,或阿根廷,斗牛士和橙军更配得上这场比赛。虽然巴达维亚人(荷兰)比较顺利地通过了前几轮,而且并没有给我们留下他们拥有完全超出对手的实力的印象,但他们总是能够过关,并摧毁对手的进攻。与荷兰交手的球队都尽受世界上最艰难地创造机会的痛苦。现在荷兰队的打法让我感到惊奇,但是褒义的。它与引人入胜的、克鲁伊夫那代人所宣扬的全攻全守的荷兰传统相反。现在这支荷兰队可以与那支70年代的荷兰队,那支1974年和1978年两届世界杯的决赛队伍同日而语。在那之后,这支球队则一直都像是一群整天操劳而不得温饱的人。

  库伊特是最好的例子。他充沛的体能和忘我精神胜过他的技术。范马尔维克的球队拥有非常稳定的防守和极少量的边路进攻。在排兵布阵上,两名中场球员(范博梅尔和德容)都侧重于防守,而秉承荷兰的传统——中场必须拥有一个间于进攻和防守的活塞。这有点像斯内德所扮演的角色。当重新获得球权时,他进攻压上得很深,凭借自己的能力和不可思议的传球很快地组织好球队向前。这三名关键球员是荷兰队打法的穹顶。但只要国米中场一回避到边路,中场就暴露在对手的突袭下。对于西班牙人来说,他们尽可以凭借短传三角配合从中获利。两种相对的风格:一边是以个人技术著称的整体足球;而另一边是西班牙特色的袖珍整体足球。但斗牛士切记不可太过于压上,这会使其置于荷兰队反击的危险之中。

  比赛的争夺更多的是在西班牙防守的右路。塞尔吉奥-拉莫斯主攻很多,并在身后留下空位。荷兰人布置了一支非常现实主义的球队。这决定他们把球送进球网的机会不会很多。正因如此我看到的会是一场沉闷的比赛。两支球队都不想冒意料之外的危险。首开纪录的球队会很明显地占到上风。对于进攻到西班牙的腹地,巴达维亚人不会像他们的邻居德国人那样。后者更偏爱根据对球场的规整划分而选择位置对号入座。

  斗牛士喜欢垄断足球,控制比赛。因此,我提倡对带球队员实行非单兵作战的集体逼抢。场面有点像这个赛季冠军联赛半决赛国际米兰对巴塞罗那的比赛。

  我向自己提出的问题是范博梅尔的队友们如何利用身体进行合理冲撞。荷兰人已经遭遇了两粒点球,而西班牙恰好获利了两粒。霍华德-韦伯将会是决定性人物。但最重要的因素还是精神状态。这是世界杯决赛。这两支都未在这项国际赛事中获得过成功的球队会做怎样的处理?

  西班牙占点优势,因为他们拥有欧洲冠军头衔。他们有能力获得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这支球队配得上。有点像我们(法国队)在1998年世界杯后蝉联2000年欧洲杯冠军那样,西班牙人已经统领世界足球。然而,我的预测更倾向于……荷兰获胜。(搜狐体育 锡彦/译)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