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媒体版面评选专区 > 南非世界杯媒体版面列表

今日早报:飞翔?不,他们只要赢球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7月11日10:59

  


    飞翔?不,他们只要赢球

  在开普敦采访时,曾听到过这么一个传说:近百年来,好望角附近始终逡巡着一艘叫“飞翔的荷兰人”的轮船,这是一艘永远在海上漂泊的幽灵船。据说,它只能如鬼火一样被远观,如果有船只向她打招呼,该船的船员会试图托人向早已死去的亲戚朋友捎信。而在航海故事中,与这艘幽灵船相遇就是毁灭的征兆。

  昨天,斯洛伐克就遇到了“飞翔的荷兰人”,结果举队身亡。

  其实,荷兰人昨晚只飞翔了屈指可数的几次,罗本小碎步带球,突然急停拉跨大步趟球,闪开角度后,就是一脚清脆欲滴的远射——地球人都知道这是罗本的惯用招数,可就像“飞翔的荷兰人”的传说那样,还是有人会上当,还是有人会防不胜防。

  罗本的进球如天外飞仙,但不能掩盖整支荷兰队的机械和忙乱。不过历史这时候会站出来说话:好看的东西,一般都毁灭得比较快。2008年欧锦赛,范巴斯滕带的荷兰队气吞山河,3比1法国,3比0意大利,一路金戈铁马好不快活,结果淘汰赛遇到俄罗斯,立马歇菜。

  而今这支荷兰队走一步看两步,全队虽然打得晃晃悠悠,但始终给人一种深不可测的玄机。从这4场球的比赛看,荷兰人已经习惯在前60分钟用天才攻陷对方的堡垒,然后在后30分钟用工兵炸毁对手的通道。换句话说,谈恋爱时荷兰队情若朝露,结婚后立马变成经济适用男——这已经不是我们熟悉的那支荷兰队。

  有朋友发我一句话:红颜薄命,妖怪长存,个人深以为是。不是所有荷兰人都能成为梵高,也不是所有人都愿意一辈子戴着“无冕之王”的高帽。他们已不会在意飞翔还是爬行,只要能赢球——我相信,这样势利的荷兰队,可以打进决赛。

  

(责任编辑:崔笑笑)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