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闭幕式展现魔幻新南非 FIFA:曼德拉或再度缺席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11日10:58

  南非大戏即将落幕,在万众瞩目的决赛前,世界杯闭幕式是场华丽的垫场戏。世界杯开幕式很“非洲”,闭幕式同样如此,而且更具有高科技效果。

  最神秘的要属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能否出席,如果这位“南非象征”能亲临现场,那无疑为南非世界杯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曼德拉要看身体状况

  世界杯开幕时,原本曼德拉很有希望参加这次4年一度的世界足坛盛宴,但由于其重外孙女意外死于前一天的车祸,哀痛万分的他最终只能临时取消了原定计划。如今,随着世界杯临近尾声,全南非,乃至全世界都在迫切期盼着决赛当天,曼德拉能亲手将大力神交到冠军球队的手中,重现1995年橄榄球世界杯决赛后授金杯的经典一幕。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告诉记者:“现在全世界都期盼,7月11日(南非当地时间)曼德拉先生能出现在足球城。我们也真诚地向他发出了邀请。”据瓦尔克透露,曼德拉基金会和其家人已经致函国际足联,曼德拉本人对于国际足联的邀请非常感谢,但最终能否出席闭幕式还得看身体情况。

  魔幻高科技展现新南非

  世界杯开幕式主要以非洲传统元素为主,整个演出具有鲜明的地方风情。一个月的赛季即将走向尾声,世界杯组委会则准备了一场与开幕式风格差异较大的闭幕演出。这几天足球城体育场内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灯光设施和演出器材,歌舞表演的排练也始终没有间断。

  世界杯组委会透露:“这次闭幕式我们会采用许多高科技手段增加视觉效果,比如会充分地利用灯光焰火等元素,整台演出将会非常现代,非常具有科技含量,以此来展示新时代的非洲和现代的南非。”

  闭幕式开始的时间是当地时间晚上6时30分,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灯光是这场闭幕式的另外一个主角。据悉,这场闭幕式演出的灯光将会非常“魔幻”,世界杯组委会请来的顶级灯光师设计了独特的灯光效果。

  夏奇拉献唱“哇咔哇咔”

  由于缺乏对非洲的了解,世界各国媒体对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推出的原汁原味的非洲风格褒贬不一,甚至有媒体称,“这是世界杯有史以来最差的一届开幕式”。相比而言,开幕式更加传统,更具有非洲的原始魅力,而闭幕式则会显得更加现代并充满激情。

  哥伦比亚小天后夏奇拉将与南非本土组合“鲜磨乐团”,再次献上演唱世界杯主题歌《哇咔哇咔——非洲时刻》。同时,参加表演的还有多项格莱美大奖得主雷村黑斧合唱团、祖鲁男孩、尼日利亚双面脸乐队等大腕。整个闭幕式,演职人员将达到780人。据统计,截至目前,已确定将会有23位国家元首和18位知名人士出席闭幕式,215个国家将对此次盛会进行现场直播,全球将有超过5亿的观众通过电视机收看到这一盛况。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