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媒体版面评选专区 > 南非世界杯媒体版面列表

今日早报:只有魂断蓝桥,没有灵魂附体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7月11日10:53

  


    只有魂断蓝桥,没有灵魂附体

  四年,可以看少年变成父亲,可以等情人变成敌人,可以把纷杂人世好好看上一看——人生本就是在不断习惯各种风霜。所以,看地中海的翡冷翠被击成满地忧伤,也就没什么难过。

  巴乔时代的意大利,我们说是达芬奇;皮耶罗、托蒂时代的意大利,我们说是拉斐尔;而今这支意大利,即便连最痴迷他们的姑娘也得承认,只是11名抡大锤的工匠。那些无尽的激情、创意和才华,皆成孤帆远影。

  当斯洛伐克把比分改写成3比1时,突然想起意大利队在2006年的鲜衣怒马,回头再看看62岁的里皮,满头银发颤抖在爱丽丝公园球场,摄影师成功地捕捉到他一个诡异的动作——双手合什暗自祷告,也许他在乞求再一次的被救赎,但是可惜,昨晚,只有魂断蓝桥,无人灵魂附体。怀念,是生命中多么无能为力的一件事情。

  “蓝衫军”一直是万千女球迷的最爱,女性特有的温柔使得这支球队饱受争议,比如他们把任意球踢得好的球员称为“插花者”,一边给人一种唇齿留香的记忆,一边给人弱不禁风的妖娆。

  所以,即便在这样需要杀身成仁的生死大战中,意大利依然舍不得把自己的手腕割开,让激情的血液浸透整个球场——我们尊敬卫冕冠军,直到最后一刻,依旧期待一场文艺复兴式的革新从天而降。但是,全世界都失望了。

  一支工匠队走了,不可惜,可惜的是他们那些辉煌的过往。如卡纳瓦罗,37岁的老男人,左手娇妻弱子,右手功成名就,本是和齐达内菲戈在看台上谈笑风生的时光,偏偏要遍体鳞伤,最后还不得不捂着小兄弟哭泣的身躯,轻声安慰。

  谁能把谁真的当真?从约翰内斯堡赶赴勒斯滕堡球场的山路上,颠簸无比,敲下这短短的500多字,谨向昔日的冠军致敬。聂磊旻

  斯洛伐克3:2意大利 巴拉圭0:0新西兰,卫冕冠军小组垫底

  

(责任编辑:崔笑笑)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