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新星冉冉升起 德墨各两人哪颗最耀眼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7月11日10:49

  穆勒ThomasMueller(德国)

  生日:1989年9月13日

  四年之前,波多尔斯基在本土举行的德国世界杯获得最佳新人奖。四年之后,这尊奖杯仍然有望留在德国人手上。4个进球、3次助攻,小将托马斯·穆勒是本届世界杯截至目前的最佳得分手。也许,在托马斯·穆勒的心中,还偷偷觊觎着世界杯金靴和金球的奖杯。

  该如何形容小将穆勒的横空出世?今年3月,阿根廷队与德国队曾经有过一次热身赛,那场比赛赛后,德国安排穆勒作为球员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但马拉多纳并不认识这位拜仁新星,认为他只是个球童。老马于是要求穆勒下台,他才肯回答记者问题。但这一次,马大帅对穆勒应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德阿大战中,穆勒开场后不到3分钟的头球破门,让阿根廷队彻底陷入了全面被动,最终连吞四弹黯然出局。

  背负着穆勒的德国足坛伟大姓氏,身穿着巴拉克留下的13号战袍,穆勒似乎天生就是为大场面而生。他能踢前锋,也能担任中场左右两个边路的角色,还能扮演前锋线身后的“隐形前锋”,穆勒自豪地说自己是“进攻全能”。据德国权威转会网站《转会市场》数据显示,他的身价已经从世界杯前的1000万欧元急速飙升至3500万欧元。不过对于拜仁而言,穆勒绝对是个“非卖品”。

  厄齐尔MesutOezil(德国)

  生日:1988年10月15日

  和这支德国队里的众多队友一样,具有土耳其血统的厄齐尔并非纯正的德国人。在赛前奏响德国国歌的时候,厄齐尔从来不会开口高唱,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这支球队的中场引擎。

  身高1米82的厄齐尔却有着灵动的脚法,这在德国球员当中实属罕见。由于他的名字Mesut和梅西很相似,早在沙尔克04队效力时,他的队友已经给厄齐尔取了一个“梅西”的绰号。阿德大战之前,厄齐尔信誓旦旦地要击败梅西,并且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地方需要向梅西学习。结果在“真假梅西”的直接对话中,厄齐尔几乎取得全面胜利:他不但完成一次助攻,传球失误率更是只有区区的7%。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认为,“厄齐尔的传球很像梅西。”而他所在俱乐部不莱梅的经理阿洛夫斯则干脆认为,厄齐尔已经超越了梅西。

  多家豪门都已经向厄齐尔抛来了橄榄枝,但他却表示自己与不莱梅的合同要到2011年才结束。厄齐尔说,“我的梦想是加盟巴塞罗那,但曼联和切尔西这样的俱乐部也很有诱惑力。

  阿尤AndreAyew(加纳)

  生日:1989年12月17日

  他是加纳传奇球星阿贝迪·贝利的儿子,将门虎子的最佳典范。由于父亲的耀眼光芒,阿尤早已习惯了媒体对自己的高度关注,并且应对自如。在这样的环境之中,他自己也逐渐成长为一名出色的足球明星。去年,阿尤率领加纳U20队获得世界冠军,成为了历史上首支赢得这项锦标赛的非洲球队。不管是防守能力、创造力,还是领袖能力,阿尤都是同辈之中的出类拔萃者。

  在现在的这支加纳队中,阿尤已经成为球队进攻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本届世界杯上,他的传球成功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85%。加纳队与美国队的1/8决赛中,阿尤在边路的突破让美国队的防守顾此失彼,而他的父亲坐在看台上见证了儿子的出色发挥。加纳队加时赛的那粒绝杀球,正是阿尤从后场策动攻势,才帮助吉安完成进球,实现了加纳人的晋级梦想,使他们与当年的喀麦隆和塞内加尔共享非洲八强殊荣。

  埃尔南德斯

  JavierHernandez(墨西哥)

  生日:1988年6月1日

  在2009/2010赛季之前,埃尔南德斯已经在墨西哥国内是个小有名气的球星了。但他出名的原因不是因为自己踢的多么好,而是因为他的父亲和祖父都分别曾经代表墨西哥队参加过世界杯赛。这一传统到了埃尔南德斯这里,已经算是第三代。

  由于他父亲过去踢球时的绰号是“豌豆”,埃尔南德斯自然而然就成了“小豌豆”。过去一个赛季,他代表墨西哥豪门瓜达拉哈拉队出场28次,打进21球。弗爵爷慧眼识珠,在世界杯前用700万欧元把他带到了曼联。要是过了世界杯,这个价码还会更高。

  埃尔南德斯速度奇快、身体强壮,双脚均可得分,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身高只有1米75的他头球也不错。世界杯上的两个进球,全面体现了埃尔南德斯的能力。对法国队的比赛,埃尔南德斯打入经典反越位进球,让高卢雄鸡彻底崩溃。不敌阿根廷队告别世界杯一役,埃尔南德斯在球队落后情况下依然利用个人能力精彩破门,体现了他永不言败的斗志。

  多斯桑托斯

  GiovanidosSantos(墨西哥)

  生日:1989年5月11日

  尽管只有21岁,多斯桑托斯已经是这支墨西哥队中最著名的球星之一。早在2006年,他就帮助墨西哥U17队获得秘鲁世少赛冠军,当年随即加盟了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风光一时无两。但此后他的足球生涯走得并不顺遂,辗转于英超热刺、英冠伊普斯维奇等队,现在他的最新落脚点是土耳其超级联赛的加拉塔萨雷队。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之后,多斯桑托斯如今已有一些少年老成的味道。

  外表酷似小罗、又拥有巴西血统,这为他赢来了“墨西哥小罗”的绰号。多斯桑托斯在南非世界杯上成为了墨西哥队中最有力的进攻武器,与阿森纳天才球员贝拉一同构成了仙人掌军团的前场双翼。他在前场的推进速度和突破能力,让任何对手都感到头疼。多斯桑托斯精彩的盘带技巧是本届世界杯不可多得的亮点之一。在未来的几年中,他的成长仍然值得期待。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多斯桑托斯将又一次成为焦点人物,据称意甲的热那亚和AC米兰都对他颇有兴趣。

  南方日报记者朱小龙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