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荷西战恐永载史册:最后一场纯人工裁判世界杯?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7月11日10:38

  北京时间12日凌晨,荷兰与西班牙将要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上演本届南非世界杯最后的决战。这将是南非世界杯留给世界的最后一场比赛,除了比赛本身之外,决赛场上其他的元素都是构成这出“新王登基典礼”的一部分,现在就让我们来历数这些精彩的元素。

  (记者 陈韬 见习记者 陈欣闻)

  音乐元素:闭幕式

  夏奇拉继续唱 电视观众需耐心

  与其它的赛事相比,世界杯的闭幕式往往在决赛之前举行,球迷们可以在欣赏完演艺明星的表演之后,观看激动人心的世界杯决赛,这个安排对于广大球迷而言非常惬意。

  随着荷兰与西班牙的决赛临近,组委会也将闭幕式安排提上日程。据世界杯组委会市场总监卡斯特透露,闭幕式相关表演活动将于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0时30分左右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举行,卡斯特表示:“这是非洲国家第一次举办世界杯,与极具非洲名族特色的开幕式相比,在闭幕式中我们将采用更多的灯光、焰火等科技手段增加视觉效果,借此向世界展示新时代的非洲与现代化的南非。”

  据悉,哥伦比亚歌手夏奇拉,在闭幕式中将继续与鲜磨乐队联手倾情献唱,她在开幕式上那首惊艳的《Waka Waka》堪比98年世界杯瑞奇马丁的《生命之杯》,让人倍感南非活力,点燃了所有球迷的激情。除夏奇拉之外,曾获得格莱美“最佳传统世界音乐专辑”大奖的南非演唱团体L.M.B也出现在了主委会公布的演出人员名单中。卡斯特还表示,届时来自尼日利亚、加纳等国家的流行音乐组合也将加入到表演行列,借此将闭幕式打造成为流行音乐的盛宴。

  整台演出预计耗时是30分钟,在演出结束之后是两支球队的热身时刻。但这个时间距离比赛开始还有90分钟,这对电视机前的球迷来说是比较难熬的,看来大家还是要准备好干粮和啤酒。

  硬件元素:足球+球场

  “JABULANI”华丽变身 足球城体育场静候新王

  本届世界杯决赛用球,是阿迪达斯第二次为FIFA世界杯设计的官方决赛用球,官方决赛用球首次出现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意大利与法国使用金色“柏林□团队之星”上演了决赛官方用球的处女战。

  与“团队之星”一样,南非世界杯的比赛用球“普天同庆”在决赛中将以金身示人,原来使用黑漆的部分使用金黄色代替,以此来表示决赛的独一无二。另外,印在球体上的“普天同庆”的英文名“JABULANI”也将在决赛中变成“JO’BULANI”,“JO”是指南决赛地约翰内斯堡英文名的前两位字母,国际足联希望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将“黄金之城”永久留在世界杯的决战历史上。这个足球另外一个独一无二的地方,则是球体上印有两支参加决赛的球队的名字。

  本届世界杯的举办地南非正处于冬季,寒冷的天气不仅影响了球队的发挥,还影响了草皮的正常生长,因此,在本届世界杯中第一次尝试在人工草地上进行世界杯的比赛。决赛将在地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进行,约堡在南非算是气温比较低的城市,虽然最终的决赛将不会在人工草地上进行,但是球场草地枯黄、翻卷却是不争的事实。如今国际足联和球场的维护人员正在加工加点的维护整修草地,一切准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

  到11日那天,足球城体育场既是足球的海洋,又会引来许多大腕以及好莱坞的明星,各界名人集聚约堡,约堡的夜晚将星光灿烂。

  奖杯元素:金球奖+最佳新秀

  金靴遥指金球奖 最佳新秀落谁家

  南非当地时间7月9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本届南非世界杯的10位金球奖候选人以及3位最佳新秀候选人的名单。随着世界杯临近尾声,世界杯的各个个人奖项评选即将出炉。

  在金球奖的候选人当中,参加决赛的两支球队中有五名球员入选,而球队早已出局的梅西与吉安也出现在了这份榜单上。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并列射手榜第一的比利亚与斯内德获得这项殊荣的可能性最大,哈维和伊涅斯塔虽然在比赛中有上佳的发挥,但是他们都没有过于出彩的镜头,而罗本则没有参加荷兰队的前两场比赛也让他在金球奖的争夺当中处于下风,当然金球奖的奖杯到底花落谁家,还要看他们决赛中是否能够上演完美的表现。

  除了1990年意大利球员斯基拉奇之外,还没有出现第二位未参加决赛的金球奖得主,因此尽管弗兰、厄齐尔、施魏因施泰格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令人难忘,但是他们基本已经失去了金球奖的争夺能力。

  与金球奖的“龙争虎斗”相比,最佳新秀的争夺则比较明朗,德国小将穆勒依靠完美的表现独占鳌头,在季军战即将复出的他,肯定对这个奖项志在必得。墨西哥小将多斯桑托斯与加纳小将阿尤与穆勒相比则稍显黯淡。

  科技元素:球、转播、电子裁判……

  高科技环绕世界杯 世界杯感谢高科技

  对于日新月异的高科技产品而言,即使是在非洲,这些产品依旧可以显示它们的神力。

  首先是足球,“普天同庆”仅用八块表皮就将足球拼接完成,从而使足球达到前所未有的圆度。正是因为这个突破性的创造,南非世界杯才出现了这么多有趣的进球。

  其次是转播技术,高速摄像机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使用次数明显增加,帮助我们留住了世界杯的每个瞬间,而在高速摄像机下,世界杯决赛将会更加完整的显示在我们面前。另外一个转播技术上的突破则是世界杯实行了3D直播,虽然我们国家无缘3D直播,但是这种让人身临其境的转播技术一定会在今后大力发展,而对于那些能够使用3D技术收看世界杯决赛的球迷来说,这场比赛绝对令人难忘。

  近日,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在接受采访时证实,现行的裁判系统将在下届世界杯上做出改变,门线技术和增加禁区裁判都将被考虑在内。

  此前国际足联一直坚持在裁判问题上不会改变,但是在本届世界杯中,由于兰帕德对阵德国时那粒明显的进球被误判,以及特维斯在对阵墨西哥时的越位进球,让人们开始呼吁国际足联对裁判制度进行变革,而国际足联也开始认真考虑此事。

  瓦尔克表示,兰帕德的那粒进球被抹杀对于国际足联来说是 “糟糕的一天”。瓦尔克说:“裁判比场上所有的球员岁数都大,而比赛节奏又是如此之快,当裁判越来越困难了。我们需要帮助裁判,现在必须要做点什么了,因此我要说的是,这将是现行裁判制度下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如果瓦尔克说的是真的话,荷兰与西班牙的决赛将是人类历史上最后一场单纯使用人工裁判的世界杯比赛,而致命的误判也可以告别世界杯。

  迷信元素:动物、蓝衣魔咒……

  有些你不能相信 有些腻不得不信

  法国、意大利、巴西、日本、阿根廷等各支穿着蓝色球衣的球队都在本届世界杯上惨遭淘汰。决赛当中,西班牙抽到了客场球衣,他们不得不穿着深蓝色的球衣出战,这也让西班牙的球迷非常担心,他们不希望球队步“蓝衣军团”的后尘。

  自从章鱼保罗出现之后,越来越多的动物出现在了我们的视线中,黑猩猩皮诺、非洲野猪、鹦鹉、鳄鱼哈里和大熊猫linping都加入到了这场“动物世界杯”当中。

  与章鱼保罗一起预测西班牙获胜的有鳄鱼哈里和大熊猫linping,而预测荷兰队获胜的有黑猩猩皮诺、非洲野猪以及鹦鹉。你是相信神奇的保罗还是其它的动物呢?当然在比赛之后,他们的兄弟一定会被失败者的球迷杀了泄愤。

  中国元素:央视解说

  激情“见红”无缘决赛 西迷揪心“暄哥魔力”

  央视的解说永远是中国球迷热议的话题,央视既然买断了世界杯的转播权,那么他们就应该为球迷的听觉神经负责。本次世界杯,央视派出了刘建宏、段暄与贺炜解说比赛,三位解说也拉近了球迷与世界杯的距离。

  作为一个世界杯解说席上的“新人”,贺炜的解说得到了一致的好评,专业全面不乏诙谐是贺炜带给所有球迷的印象。但是贺炜对自己提出了要求,他希望自己的声调能够更加抑扬顿挫更加符合比赛的赛程。

  与贺炜的解说相比,刘建宏与段暄在本届世界杯上都遭到了不少非议。在最后两场解说中,连用13个“进啦”的刘建宏这次真的“见红”了,他将不会出现在最后两场比赛的解说席上。当然刘建宏这种大胆的尝试也得到了不少的肯定,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宣扬个性的年代,而他的这种解说风格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

  央视决定决赛将由段暄带来解说,西班牙球迷听到这个消息应该是非常揪心的。本届世界杯,西班牙队只输掉一场比赛,这场比赛正是段暄解说的。不过段暄解说决赛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充满激情的他肯定会让这场决赛增光不少。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