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阿布亲出面助俄罗斯申办世界杯 最大优势不差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1日09:59

  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愿意把钱投在足球上的富豪老板。俄罗斯人2003年买下切尔西后,几乎每年投入1亿英镑。现在,他又公开亮相,宣布帮助俄罗斯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

  与对手小贝相谈甚欢

  在南非召开的国际足联大会上,我们见到了传说中的阿布。这位44岁的富豪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苍老,皱纹不少、胡子拉碴、不苟言笑。但西装衣领上别着的俄罗斯申办世界杯徽章,提醒着我们他这次的真实身份。

  “你好,希望你们支持俄罗斯的申办。”阿布的话很少,但彬彬有礼,丝毫没有富豪和权贵的架子。身后跟着一大帮随行和保镖,时刻提醒我们如果不是申办世界杯的需要,无论如何也不可能面对面采访到这么一位大人物。

  “阿尔沙文也是我们申办代表团的一员,他是俄罗斯最出色的足球运动员之一,”阿布指了指身旁的俄罗斯足球“沙皇”,“我们都将在俄罗斯政府的指导下,努力申办2018年世界杯。”阿布说,俄罗斯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包括选出10座具备举办世界杯比赛条件的球场。

  据了解,这次在南非,阿布是第一次公开亮相,支持自己国家的申办工作。以往,他总喜欢躲在幕后,这也是他支持俄罗斯体育运动的一贯做法。“这次参加(国际足联)大会,见到了很多老朋友,也见到了很多新朋友,他们都感受到了俄罗斯人对足球的喜爱。”

  “英格兰是不是你们的最大对手?”作为英超切尔西的老板,阿布这次需要与英格兰为敌。

  “哦,对手很多,大家都做了很多准备。不过英格兰的确是有悠久传统的足球国家,贝克汉姆是他们的招牌。”在刚刚结束的大会上,阿布和小贝相谈甚欢,他们此时的身份不再是老板和球员,而都是帮助本国申办世界杯的大使。除了他们,申办会议上还见到了克鲁伊夫、古力特、中田英寿等明星的面孔。

  最大优势:不差钱

  在约翰内斯堡,阿布只有4个小时的停留时间,他的私人飞机等待着他,“我还会回来的,我们申办组织的其他成员会向你介绍更多情况。”短暂的交流之后,阿布和俄罗斯申办代表团需要接受俄罗斯电视台的专访。俄罗斯申办代表团阵容强大,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领衔,俄罗斯足球协会总经理阿列克谢·索罗金是申办代表团的CEO。

  “我们很高兴邀请到了阿布拉莫维奇先生和阿尔沙文,他们的出现让我们在竞争者中与众不同,”索罗金说,“另外俄罗斯体育部长和教育部长都全力支持我们的工作。”

  目前,已经有9个会员协会向国际足联提出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分别是英国、俄罗斯、西班牙联合葡萄牙、荷兰联合比利时、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和卡塔尔。其中韩国和卡塔尔只申办2022年世界杯。

  此前,无论是布拉特还是贝肯鲍尔,都暗示2018年世界杯将回到欧洲。舆论认为,英国和俄罗斯是最大热门。英国申办的最大问题出在钱上,政府承诺的500万英镑资金还没有到位,这一点,恰恰是俄罗斯的最大优势。索罗金表示,俄罗斯在申办过程中,私人资金的比例将会超过公共资金,所有修建场馆的费用已经到位。

  金融寡头对俄罗斯体育的助力是长期以来的现象。阿布拉莫维奇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他每年向俄罗斯足协赞助2700万英镑已是公开的秘密。只要有俄罗斯球队打入欧洲联赛,阿布都会毫不犹豫地给予各种支持。有人说,这是用政治来为经济作掩护,但阿布在南非的公开亮相的确大大增加了俄罗斯的申办筹码,而绝不仅仅是形象上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