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武汉晨报:期待经典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7月11日09:49

  张琳

  4年前在柏林,为了到现场看世界杯决赛,我的一位朋友花了1000欧元。其中700欧元是门票,300欧元是请人的代班费。赛后,这位朋友兴奋地对我说,1000欧元,值!

  的确,那场决战几乎容纳了足球比赛所能呈现的最精华的元素:巨星,进球,误判,门柱,争端,红牌,点球大战……既有精美绝伦的纯足球技术比拼,又不乏引人感叹万千的情绪波澜;既可以把它当成动作片看,也能把它当成艺术片来看。尤其是齐祖被红牌罚下,与金杯擦肩而过的瞬间,至今仍能催人泪下。120分钟处处都是高潮,绝对配得上世界杯决赛,也因此成为永远的经典。

  今年世界杯决赛的门票不知被炒到多少钱,但无论如何,都希望比赛的内容能够对得起所有到场的观众,对得起亿万守候在电视前的球迷。客观地说,本届世界杯实在谈不上精彩。仔细回顾一下过去30天,值得一提的只是些残缺的片断:某某比赛的某一时段,某某比赛的某一时刻……即使在淘汰赛阶段,曾被寄予厚望的巴西VS荷兰,德国VS阿根廷,德国VS西班牙等重量级碰撞,也是遗憾大于惊喜。要么是一边倒,要么是未战先怯,要么是莫名的崩盘,总是与想像中的针尖对麦芒相去甚远。也正因为如此,今夜的决赛是最后的机会,荷兰与西班牙如果能打出一场精彩对攻,多少能够弥补此前的遗憾,并为世界杯画上一笔有力的豹尾。

  世界杯将在今夜产生第八个世界冠军球队,这令对阵双方都拥有了一个书写新的历史的机会。而荷兰与西班牙两个主角也具备了奉献好戏的潜质。踢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让历史在经典中定格,这才是最完美的结局。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