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足坛大腕无缘世界杯只好打酱油 欧文写专栏赌马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11日08:23

  火辣的8月,欧洲各国联赛就将拉开战幕,带着一身疲惫和并不太愉悦的心情,诸位足坛巨星不得不继续奉命出征——怎一个累字了得。

  他们的命运 没空疗伤导致提前退役

  在欧洲,成绩越好的球队,参加的赛事种类和比赛数量越多,很多顶级球星的小病因没有时间医治,最后将有可能提前毁掉足球生涯。卡卡是最典型的例子。由于腹股

  沟疝气困扰,从联赛一直到世界杯,他的状态一直不好。与他同病相怜的还有C罗、舍甫琴科、杰拉德、斯科尔斯、阿什利·科尔等大牌球星。英格兰老牌前锋希勒曾4次接受疝气手术。疝气虽算不上什么严重的病痛,但也正因如此,忙于各种比赛的球星大多采取保守疗法,没时间去动手术。西班牙媒体甚至称,如果卡卡和皇马不严肃对待腹股沟疝气,将有可能导致卡卡提前退役。

  悲剧的源头 球队成为谋利工具

  球员负担沉重,伤病增多的根本原因还是利益驱动。德国著名教练沙夫就指出,友谊赛和资格赛的场次应当减少,球队不应当成为某些人谋求利益的工具,而职业球员比赛过多是某些人的贪婪所致。问题是,世界各地的亿万富翁纷纷到欧洲特别是英格兰购买足球俱乐部,目的在于大笔投资,大笔赚钱。英国媒体就一针见血地指出,在巨大的经济利益驱动之下,某些国家的足协和职业足球俱乐部在金钱和球员健康之间选择了前者。

  在这种情况下,世界杯结束到联赛开始,留给球员们轻松自由的时间只有一个月。对于还在坚持比赛的球员,能在酒店喝杯咖啡放松一下就不错了,比如斯内德和罗本等西班牙的一干巨星。世界杯结束了,实际上新一季的疲劳不远了。大腕们的命运,其实真不如人们想象的那么舒坦。

  对于刚刚完成暑期考试的学生们来说,明日凌晨的世界杯最终决战日正好可以作为奖励自己的礼物,漫长而幸福的暑假终于拉开大幕。和同学们相同的是,与世界杯决赛无关的众多巨星们,都已经回到了各自的国家开始了自己的漫长暑假。而相比这些到南非走了一遭却悻悻而返的大腕们,不少巨星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甚至根本没有机会参加世界杯,但这个夏天对他们来讲绝对是不能自暴自弃的。他们要么抓紧时间陪伴家人,要么和女友完婚,要么为下赛季联系新东家,要么给报纸写写专栏,至少要像巴洛特利一样,和众多同学们一样,乖乖到学校完成论文答辩,相比南非,他们世界杯期间的生活也不乏精彩……

  巴洛特利:论文答辩

  巴洛特利没去南非的理由最奇怪——未满18岁。这也正好给了他好好学习的机会,他只能回到学校参加论文答辩,就在意大利杯淘汰出局时,他正在忙着准备答辩。有当地记者从学校高层打听得知,他的成绩是27(45的满分),刚刚及格。想知道“超级马里奥”的论文题目吗?——《足球,全世界的故事》。

  欧文:写专栏赌马

  因伤无缘世界杯的欧文在此期间一直在英国的《每日电讯报》写足球评论。欧文文笔优美,分析独到,赢得了不少读者。同时,欧文也没有放弃自己钟爱的赛马,如此休闲的日子,他总要打扮一番去赛马场赌上几把。他曾写道:“英格兰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他们被要求去赢球,还要打出漂亮的比赛。这种压力太大,以至于有那么四五天里,英格兰队的球员,都觉得他们的脑袋像被放在砧板上一样!”

  卡萨诺:结婚度蜜月

  同样被意大利国家队抛弃的卡萨诺与意大利水球国手卡罗琳娜举行了婚礼,这个像模像样的婚礼在意大利和新西兰比赛的前一天进行,他邀请了160人,包括同样没进国家队的托蒂参加了他的婚礼。婚礼过后,卡萨诺就和卡罗琳娜一同飞往太平洋上的波利尼西亚群岛度蜜月去了,回意大利的时间是7月6日。

  小罗&帕托:沙滩足球和夜场

  根据巴西媒体的报道,小罗在世界杯期间,每天吃完晚饭都会出来“活动活动”,他的主要方式是去夜总会跳舞或者是去沙滩上踢踢足球。小罗会选择给自己来一个包场,并且让自己喜欢的DJ专门为他和朋友们打碟。有时候,他还会邀请球星同伴跟他一起,比如帕托。

  罗纳尔多:写微博

  大罗和巴西一家电信公司签署了一份代言合同,在世界杯期间开设微博,对比赛进行点评。在韩国和阿根廷比赛时,大罗首先是在推特里发了句“为可怜的队伍(韩国)加油。”伊瓜因完成“帽子戏法”后,大罗又开始回顾自己的光辉事迹。当然,他最关注的还是巴西队的比赛,对于罗比尼奥、法比亚诺和卡卡,他都不吝惜赞美的词汇。巴西被淘汰后,他马上推说,“梅洛不应当回巴西度假……”

  萨内蒂:当解说员

  不得马拉多纳赏识的萨内蒂以解说的身份去南非。他将在7月4日至11日与齐达内、比安奇、莫伦特斯同台,以墨西哥电视台评论员的身份对半决赛和决赛进行现场解说。而在这段时间,他则一直关注着阿根廷的比赛,并每场都给现任队长马斯切拉诺发短信表示支持阿根廷。但萨队的支持看来并没有给阿根廷带来什么好运。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