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世界杯金靴悬念刚刚拉开 小将穆勒最有可能加冕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11日08:13

  如鸡肋般的季军争夺战中,唯一的悬念和看点,是两队中已经打进4球的克洛泽、穆勒和弗兰,谁能去跟打进5球的斯内德和比利亚争一争金靴。克洛泽由于进了替补名单,遗憾地失去了争夺金靴的机会,也失去了追赶罗纳尔多世界杯总进球数纪录的机会。在剩下的两人中,率先把握住机会的是21岁的托马斯·穆勒,第18分钟的补射进球,让他有机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金靴得主。而随后,弗兰还以一脚精彩的凌空抽射还以颜色。4人同进5球,金靴的悬念,才刚刚开始。

  穆勒最年轻金靴?

  18分钟,小猪施魏因施泰格突然拔脚远射,乌拉圭门将扑球脱手,所有人都还没反应过来时,门前突然闪过一道黑影,穆勒补射,球进了!打进第5球的穆勒不仅追平了斯内德和比利亚的进球数,而且助攻达到3次,超过了后两者。如果斯内德和比利亚在决赛中没有表现,那么21岁的穆勒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金靴获得者。

  半决赛中,缺了利刃的德国不敌西班牙,许多人都认为失败的重要原因就是穆勒的停赛。而重新复出后,为德国打开胜利之门的,还是穆勒。凭借出色的表现,穆勒获得本届世界杯的最佳新人已成定局,而现在,最年轻金靴也开始向他招手了。

  弗兰被忽视杀手

  弗兰就是乌拉圭队的上帝,每到关键时刻,他都会拯救乌拉圭,而且每次都是以最惊艳的方式。下半场第7分钟,乌拉圭右路突破下底传中到禁区弧内,弗兰突然侧身凌空扫射,球反弹后飞进了球门!门将布特甚至没有任何反应。乌拉圭2:1反超比分。31岁的弗兰也打进了5个球,而且是以最漂亮的方式。

  可惜的是,弗兰的进球最终停留在5个,因为助攻比穆勒少,弗兰最终将无缘金靴奖。而这场比赛,也可能是弗兰在世界杯上最后的表演了,但是40年后再入四强、5个精彩绝伦的进球,足以让这位31岁的老将昂首离开了。 记者付真卿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