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西都市报:天啊!章鱼哥又对了 荷兰队要小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11日08:02

  世界杯向来不仅仅只是绿茵场上的事,场外也总会造就一堆稀奇古怪的焦点。太太团也好,裸奔球迷也罢,但南非世界杯却捧红了一只叫保罗的章鱼,实在有点匪夷所思。

  保罗究竟为什么神奇,笔者自然不知道,知道的人自然不会说,至少现在不会说。不过,一个浅显的问题是,既然保罗都预测了,荷兰队和西班牙队还用不用踢?

  这个问题的答案过于显然,以至于无需保罗来预测。而且可以想像的是,天底下保罗最为忠诚的粉丝,也急切地盼望比赛结果来验证保罗的预测——换句话说,人们都还是在等待着比赛的结果。

  世界杯说到底,是场游戏;只不过这场游戏,能够对全球都造成影响。上至一国元首,下至诸国平民,千千万万的人都对它宠爱有加。宠爱的因素有很多,但科学家早几年就通过对超过30万场各种球类比赛的数据分析得出结论说,足球比赛是最没有“强必胜弱”的规律可言的,其结果最容易给人带来惊喜,这是足球比赛人气最高的一个关键因素。

  可以预知的是,如果西班牙队最终夺冠,那么保罗的神奇将成为传奇;如果荷兰队最终捧杯,保罗的神奇也不减几分,因为欧锦赛上人家错的那场预测不就是决赛吗!这种逻辑,有点类似于对一个喝了一瓶小酒的人发问说,“哥们,你喝高了吗?”倘若回答高了,自然是高了;倘若回答没高,一定是高了说的胡话。

  我们必须承认,保罗蹿红事件可以看作一起极端高明的公关案例,值得所有公关人士好好研究研究。保罗所在的水族馆有望在最近几个月甚至几年都游客盈门,而水族馆所在的奥博豪森也声名大振。这些收获,已经是无论保罗的终极预测准确与否都无法改变的了。

  那就继续看我们的球,让保罗猜去吧!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