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闭幕式比开幕式更精练 半个小时诠释现代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11日08:01

  本报讯 为期一个月的世界杯一晃已经到了临近结束的一刻,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点30分,南非世界杯的闭幕式就将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上演。

  曼德拉能不能来还是未知数,但他的拥趸,同时也是电影中曼德拉的扮演者,美国著名黑人演员摩根·弗里曼将会出现在约堡足球城的决赛现场。这部电影讲述的内容是南非结束种族隔离后,曼德拉鼎力相助南非于1995年成功举办橄榄球世界杯的故事。这部电影的英文名由最初的《人类因素》改为《不可征服》,主要是因为此名取自曼德拉喜爱的一首短诗《不可征服》。弗里曼此前也多次表示,希望能够在世界杯赛场上与曼德拉会面。

  除了多名政要到场外,演艺界明星的到场也将给闭幕式和随后的决赛带来更多看点。哥伦比亚歌舞天后夏奇拉已经确认将演唱本届世界杯主题曲 《Waka Waka》,现场助兴的还有南非国宝级乐队L.M.B和来自尼日利亚、加纳等地的著名流行音乐家,所有参演人员多达780人。

  组委会首席营销总监德里克表示,整个闭幕式的演出将持续半个小时,比开幕式的时间要短,而且与开幕式演出主要展现非洲传统文化相比,闭幕式的演出更富于时代气息,并且更加年轻化,“这次闭幕式我们会采用许多高科技手段增加视觉效果,比如灯光焰火等元素会有充分的利用,整台演出将会‘非常现代,非常具有科技含量’,以此来展示新时代的非洲和现代的南非。”届时将有215个国家对闭幕式进行直播,大约会有5亿观众在电视机前观看。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