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搜狐专访伊涅斯塔:要夺冠圆梦 西班牙不是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卡斯特罗
2010年07月11日06:54

    搜狐体育讯 特约记者卡斯特罗报道 因为伊涅斯塔和哈维,这支西班牙国家队的球风与打法,被贴上了巴塞罗那的标签。不错,来自巴萨的伊涅斯塔和西班牙国家队技术总监耶罗一样,也表示西班牙国家队并不等同于巴塞罗那,但所有欣赏过这两队表现的球迷,却都已在个人内心深处有了看法,下了结论。 >>>南非世界杯金球奖赔率伊涅斯位列第四


  半决赛与德国对决时,伊涅斯塔虽出现在中场位置,但90分钟内,人们却看到他不停地切换于左右两翼,始终在前后场来回奔跑。这就是伊涅斯塔,他不仅和哈维一起将巴萨的传递风格带到了西班牙国家队,也将自己多面手的特性毫无保留地呈现在了斗牛士军团。

  现在,全世界都在谈论伊涅斯塔和哈维、比利亚、梅西等人一道有望夺取本届世界杯金球奖一事,但伊涅斯塔却很清楚,他自己最想要的,永远都是那一座金灿灿的世界杯。

  搜狐:人们都说安德烈斯的雄心没有极限?

  伊涅斯塔:每个时刻都有自己的特点,现在,我们正拥有着一个绝无仅有的机会。我们梦想着可以实现一个令太多西班牙人等待了太久的梦想,整个西班牙队目前都对决赛充满了憧憬,我们想给大家带去极致的幸福。

  搜狐:自从2008年欧洲杯夺冠后,之前一直困扰着西班牙的悲情主义似乎逐步地终结了。

  伊涅斯塔:那座奖杯改变了一切,我们是全新一代的球员,不少人从小就去海外踢球,留在西班牙国内的,也都接受了很好的培养与训练。欧洲杯是西班牙足球人一起努力的成果,我们用美妙的比赛和令人信服的奖杯,证明了这样的足球可以获得桂冠,从那之后,我们保持了很高水平的发挥,大家都对世界杯充满了信心。

  搜狐:首战对垒瑞士时,你的身体状态令人担心,博斯克曾专门向你询问你是否可以参赛,当时,你是否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

  伊涅斯塔:首场比赛迎战瑞士时,我的感觉还不错,训练的状态也令自己满意。当一名球员感觉不错,他是可以登场的,所以我们一起做了这个决定。我们并没有什么压力。

  搜狐:西班牙在本届世界杯上最精彩的比赛,发生在半决赛,你们在决赛中还能踢得更好?

  伊涅斯塔:我觉得是这样,因为想赢得世界杯,我们就必须踢得更好。半决赛的胜利,对我们在决赛中发挥得更出色有很大帮助,我们都做好了准备,这是我们唯一的进球,没人想让它白白溜走,为此,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踢出更好的足球,也给西班牙足球带来更好的荣誉。

  搜狐:很多人都说这支西班牙国家队踢的是巴塞罗那的足球。

  伊涅斯塔:我不这么认为,博斯克和所有球员都为这支球队付出了很多,不错,我们当中有不少人来自巴萨,但这并不意味着西班牙国家队就是巴塞罗那,略伦特、赫苏斯•纳瓦斯、哈维•马丁内斯等很多球员,都在为这支球队贡献着他们的足球。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