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惊曝普拉蒂尼一度停止呼吸 心脏病重生死悬一线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11日04:22

  早报记者 汤伟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当地时间9日在餐馆就餐时突然晕倒,随后被送往莫宁赛德医院。据路透社报道,普拉蒂尼已于昨日病愈出院,并且医生表示他的病已完全康复,且健康状况良好,并不像此前外界盛传的普拉蒂尼健康状况不佳的言论。普拉蒂尼的特别顾问盖拉德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普拉蒂尼只是昏厥,医院的检测结果已经表明没什么大问题。盖拉德称,普拉蒂尼在前些天因南非寒冷的天气得了流感,伴随着轻微的发烧。

  随后欧足联发表声明称:“在前晚,普拉蒂尼因为身体不适进入约翰内斯堡当地的一家医院接受检查,但他已于昨天上午9时出院。”欧足联官方发言人加伊拉德此前曾透露:“55岁的普拉蒂尼由于此前身患流感,而且9日晚上在餐厅就餐时晕倒住院,普拉蒂尼血糖偏低,并伴有轻微的发烧症状。”从欧足联发表的声明看来,普拉蒂尼应该只是因为多日劳累过度而导致的晕倒,确实只是虚惊一场。但是在普拉蒂尼被送往医院之后,一位餐厅的目击者向天空体育讲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经过:“他当时就在我身旁,我立刻为他做人工呼吸。显然他的心脏有问题,当时已没有呼吸了。我立刻对他进行口对口的人工呼吸,他才恢复呼吸。20分钟后他被送去了医院。”如果这位目击者叙述的情况属实,那么普拉蒂尼当时就真的到了“生死一线”,如果没有这位目击者的急救,即使20分钟后送往医院也是凶多吉少。

  幸好,这位前法国著名巨星的病情已经基本康复,他不出意外将肯定出席当地时间7月11日晚在足球城球场举行的西班牙队与荷兰队的决赛。随后,国际足联又发表一篇官方声明称:“和一些媒体的不实报道相反,普拉蒂尼并没有突发心脏病,他目前的状况很好。普拉蒂尼本人表示,‘非常希望可以参加最后的决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