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金球奖10人候选名单 C罗卡卡鲁尼均落选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11日03:53

  在世界杯决赛前,国际足联(FIFA)公布了本届南非世界杯最佳球员(金球奖)以及最佳新秀的候选名单。在这份10人候选名单中,C罗、卡卡、鲁尼等巨星落选,进入决赛的西班牙和荷兰两队则共有5人入选。最佳球员将由所有南非世界杯注册媒体记者投票产生。而获得国际足联官方采访证件、全程采访报道本届世界杯的本报记者,也获得了参与投票的机会,可在10人名单中选择3人。为了能与扬子读者互动,本报记者也同时将这一投票选择权利交给扬子读者,如果扬子读者觉得哪位球员能够当选世界杯最佳球员,可说出您的意见,由本报记者代您投下神圣的一票。

  西荷球员占据半壁江山

  国际足联从1982年世界杯开始设立最佳球员奖,颁发给每届世界杯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一般来说,会在前三名的队伍中产生。前面7届的金球奖得主分别是1982年冠军意大利队的罗西、1986年冠军阿根廷队的马拉多纳、1990年季军意大利队的斯基拉奇、1994年世界杯冠军巴西队的罗马里奥、1998年世界杯亚军巴西队的罗纳尔多、2002年世界杯亚军德国队的卡恩以及2006年世界杯亚军法国队的齐达内。

  而入选南非世界杯金球奖的10位候选人分别是西班牙队的比利亚、伊涅斯塔、哈维、荷兰队的斯内德、罗本、德国队的施魏因斯泰格、厄齐尔、乌拉圭的弗兰,阿根廷队的梅西和加纳队的吉安。其中8人出自本届世界杯的四强队伍,而进入决赛的西班牙和荷兰则占据了半壁江山。

  由于球队战绩不佳,C罗、卡卡、鲁尼等球迷最喜爱的巨星无缘最佳球员奖。而梅西虽然入围,但得奖的机会也近乎渺茫。

  金球奖将由记者投票产生

  世界杯最佳球员的评选将由南非世界杯注册记者投票产生。每位注册记者可以在10人名单中选出3名心目中的最佳球员,并按第一选择、第二选择和第三选择的位次排列。

  其中,第一选择的球员可获得5分,第二选择的球员可获得3分,第三选择的球员可获得1分。投票将在决赛终场哨响之后自动终止,随后进入得分计算阶段。得分最高者将可获得金球奖,得分第二和第三的球员将获得银球奖和铜球奖。

  拥有投票权的本报记者,将与后方的编辑沟通交流,及时得到百万扬子读者关于本届杯赛最佳球员选择的反馈意见,由本报记者在举世瞩目的决赛结束之前代您投上神圣的一票。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本报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