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章鱼哥保罗粉丝达到10万人 媒体虚拟采访很搞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1日03:16

  中新网7月11日电 德国章鱼哥“保罗”在本届世界杯足球赛声名大噪,当红程度就连球星都比不上,成为媒体新宠儿。据“东森新闻”报道,除了有人替它成立“脸谱”(FACEBOOK)专页,目前已经有约十万名追随者,还有国际媒体对它进行“虚拟专访”。此外,为了保罗后有传人,饲养保罗的德国海洋生活水族馆,已经开始帮保罗寻找徒弟,希望它能将“预测大师”绝招传授出来。

  “保罗”预测本届世足的比赛结果,可说相当“神准”,大家都很好奇这只章鱼的“小脑袋”里到底想些什么。中央电视台名嘴刘建宏日前分析指出,章鱼哥之所以能够准确地预测出多场比赛的胜负,关键在于其背后有着一支强大的参谋团队,并根据相关数据、情报进行分析,对一场比赛的走势做出判断,再藉由章鱼哥的饮食习惯,将预判的结果,透过章鱼哥的取食行动展现出来,这其实是德国奥伯豪森水族馆的“公关营销”。

  另一方面,德国《奥格斯堡汇报》突发奇想,抢先针对保罗进行“虚拟专访”,除了拟出访问问问题,也为他设计对话内容。报导中指出,保罗对于暴红后的生活说,“当然,你必须要学习适应这一切。”他也表示:“我必须承认,我还满虚荣的,所以我还挺喜欢备受关注,被人谄媚讨好的感觉。”

  谈到自己神奇的预测能力,保罗指出:“人们都以为我有九个大脑,所以可以准确预测,但其实我都是跟着感觉走。”至于那些因为德国在四强赛落败,而对他发出“死亡威胁”的言论,他一派轻松响应,“我一点也不担心,我已经两岁多了,差不多也过了大半辈子了,生死自有定数,这不是我能影响的。”

  那么,他想采纳西班牙的建议移民吗?保罗说:“我在英国出生,但德国能提供我的子女更好的教育条件,所以我来到了这里。”它并婉拒西班牙的好意,“没有什么比德国的牡蛎更能吸引我了!”如果被放生呢?保罗似乎也不喜欢,“我才不想去外面咧!一辈子抓鱼、喷墨、浮上浮下,一点乐趣都没有。”他并强调,“待在愚蠢的海洋里让我觉得感冒,我可是有九个脑袋和八爪,我位于演化论的最顶点耶!”

  汇报以“独家专访”形式刊载这篇采访内容,还很kuso地表示,这是根据它的八爪动作进行翻译,同时声明“如果有任何翻译错误,我们在这里事先道歉。”无独有偶的,大陆媒体也虚拟了有关保罗的专访。记者问它能否抽空接受采访?保罗大牌地回答说,刚预测完两场比赛挺累的,有啥话赶紧说。对于记者再问,预测是否有人为操控,保罗则郑重声明,从不赌球,如果再有人类诬蔑,将诉诸法律。

  保罗还说,他的秘书,也就是饲养员,会天天为它读报。而对大家最大的疑问--它到底有何神机妙算?保罗回答,“我刚才说了,我很低调。其实我预测世界杯,也就是混口饭吃,否则我早被你们当饭吃了。我不甘心,一条章鱼如果没有理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至于为什么这么准,说了你们人类也不懂,我要是说了,就属于超自然的天机,天机不可泄漏。再说,现在的媒体喜欢断章取义,我担心采访我的内容被篡改。”

  它认为,有关分析它的文章非常可笑,像科学家分说,它特别聪明,有三个大脑,无数个神经元,在无脊椎动物中智商最高,号称智多星。“你说我能有你们人类聪明吗?我们要是比你们聪明,就该是你们人类被关在水族馆里游来游去预测世界杯了。你们人类太不厚道了。当然,如果,哪天我们成为了这个地球的统治者,我们也要把你们人类关水箱里去,让你们尝尝这滋味!”

  章鱼哥还红到FACEBOOK上,自称“通灵章鱼”,而最新发言是一篇《对质疑它的人喊话》,目前追随者已有约10万人,许多人会问到底是谁帮它设到脸谱的,这恐怕也是天机不可泄露。由于章鱼通常只能活到3岁,已2岁半的保罗恐来日无多,海洋生活水族馆经理帕尔沃尔说表示,正在物色合适的章鱼,看看保罗能不能教会它预测的技巧。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