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西首相将接见全体队员 媒体称西班牙成世界中心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10日21:03

  新华社记者冯俊伟

  欧洲冠军西班牙队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将于11日与荷兰队争夺南非世界杯冠军。西班牙举国上下已经做好了迎接英雄凯旋的准备。

  西班牙首相府在新闻公告中称,首相萨帕特罗将于12日18时在首相府蒙克洛亚宫接见球队全体成员。

  这几天在首都马德里的主要建筑和大街小巷随处可以看到悬挂着象征忠诚的红黄两色国旗。马德里市中心著名的自然女神中心广场上的女神像已经披上了一面巨大的国旗。11日晚,将首次在这个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广场安装电视大屏幕,供球迷观看比赛电视转播。

  市中心卡诺瓦斯·德尔卡斯蒂略广场上的海神尼普顿塑像建于十八世纪,与自然女神像相映成趣,也身披国旗。海神手擒巨蟒,裸露的身体展示了健美的肌肉和体魄,充分显示了人类对内在力量、强壮体格及对一切困难无所畏惧的品德的崇尚和追求。此时这个无言的塑像完美地抒发了西班牙球迷的情怀。

  西班牙宪法法院的大楼前也高高飘扬着国旗。周六的早上,马德里的街上一片寂静,但是那种期待胜利、呼之欲出的激动和喜悦仿佛早就能够嗅到了。偶尔有车经过,记者看到一辆小型卡车上插着一面大国旗从面前驶过。

  从8日开始,西班牙的主要报纸的头版都是彩色的,红黄两种颜色,中间插页上也是球星的彩色图片和报道。记者问一位出租车司机11日是否看比赛转播,他说他全家和几个朋友约好一起去咖啡馆看球,已经有10多个人了。

  西班牙近几日的话题是评球、品球、看球。首都马德里除在几个传统露天看球地点播放电视转播外,决赛当天还在著名的卡斯蒂利亚大道上临时安装多个电视大屏幕,以便人们欣赏足球大赛。

  西班牙体育报《马卡报》10日头版头条为:“决赛,我们4600万人一起上。”全国发行的《世界报》采访了功臣守门员卡西利亚斯,他说:“我很荣幸拥有这样一个团结和充满激情的西班牙队。拥有崇高的理想是最健康的。”《世界报》有一篇文章充满自信地写道:“西班牙正在成为世界的中心。”

  11日的决战,无论哪队获胜,都将迎来一个世界杯的新纪元,一个新的世界冠军将就此诞生。

  西班牙媒体认为,西班牙队进入世界杯决赛不仅是体育盛事,还将给这个饱受金融危机影响的旅游大国带来经济效益,重振信心,吸引外国游客,增加旅游外汇收入。(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