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六大怪:呜呜祖拉扰比赛 有型教练一麻袋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07月10日17:41

   南非世界杯行将结束,对于作息颠倒、逻辑混乱了一个月的中国球迷来讲,即将到来的西荷大战也标志着四年一度的狂欢月将又一次终结。在忐忑地期待决赛结果和对世界杯之月恋恋不舍之余,不妨娱乐地回顾一下本届世界杯的种种“怪相”,聊做记忆的标签:

  呜呜祖拉扰比赛

  听不到荷兰球迷的《向西》,听不到英格兰球迷的《天佑女皇》,在南非世界杯赛场,球迷们只能听到震耳欲聋的蜂巢声——这就是南非“土产大喇叭”呜呜祖拉的威力。作为世界杯有史以来最扰民的助威工具,呜呜祖拉屡屡被球队抱怨干扰正常比赛,但国际足联本着入乡随俗的理念,将“土产大喇叭”保留了下来,进而造就了史上最吵的一届杯赛。

  有型教练一麻袋

  作为英格兰队毫无实权的助教,小贝只要往场边一戳就会吸引无数的镜头,衬衫配马甲的他甚至为了形象连内场证都不挂在脖子上。当然小贝并不是唯一,德国队少帅勒夫的鸡心领羊毛衫和少女杀手式的围巾同样俘获了无数关注的目光。此外,“马大帅”虽然不是帅哥,但是表情丰富、表现欲望强烈,同样是南非赛场的有型一族。

  卫冕冠亚小组栽

  球迷们不会忘记2006年那场壮美的决赛,无论是因齐达内冲动一顶而冤做亚军的法国队,还是“伟大左后卫附体”的冠军意大利队,都是全球拥趸不计其数的队伍。然而偏偏是这样两支卫冕冠亚军级别的绝对种子,双双栽在了小组赛,意大利队2平1负,法国队1平2负,令人大跌眼镜。

  天才少年全歇菜

  早在世界杯前,许多媒体便展开民意测验,诸如C罗、卡卡、梅西你更喜欢谁?三人中谁会带队夺得大力神杯?哪一名天才少年才能在2010年成长为真正的王者?比赛结果告诉大家,天才也有悲哀,天才也要歇菜,C罗无法带领葡萄牙队冲破西班牙队,卡卡不能在巴西队被荷兰队打懵时担起重任,梅西再天才也不能改变阿根廷队被德国队狂扫的事实。

  球员在场讧在外

  历史上很少有哪届杯赛像南非世界杯一样爆出如此多的内讧传闻,从法国队亨利、埃弗拉等球员组织“内讧门”抵制主帅多梅内克开始,许多队伍的更衣室内乱都被见诸报端,譬如英格兰队分成“特里帮”和“杰拉德帮”、特维斯不满马拉多纳过于重视梅西等。

  章鱼大仙有人爱

  章鱼大仙又被称为“章鱼哥”,这只名为保罗生于英国长于德国的章鱼在南非世界杯期间的预测极其准确,这可比球王贝利的“乌鸦嘴”要可爱得多。虽然有专业人士揭秘称保罗的预测来自于国旗的色彩感官刺激,但是作为一名与比赛并不相关的“非人类”,章鱼大仙能有如此人气的确有些出乎意料。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