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维阿:南非世界杯很圆满 意法非洲球队让人失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07月10日17:13

    搜狐体育讯 谁是非洲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有人说是阿贝迪-贝利,有人说德罗巴,但在国际足联看来,他们均不是,那是谁呢?前利比里亚射手乔治-维阿,他才是非洲足坛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获得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非洲球员,曾效力于摩纳哥、巴黎圣日耳曼、AC米兰和切尔西等著名俱乐部,在巴黎圣日耳曼和AC米兰达到个人职业生涯巅峰。

  虽然维阿在世界足坛享有较高的地位,但他却有不尽的遗憾,是唯一一个没能参加世界杯的世界足球先生。维阿不仅拥有坎坷的足球生涯,更有非常坎坷的人生,他的家族甚至遭受到利比里亚国内叛军的滋扰。因此,维阿没有像其他足球名宿一样,退役后投身于足球,他为了利比里亚欲倾力投身政坛,为利比里亚创造一个和谐的社会。适逢世界杯在南非举行,国际足联官网记者特点联系到早已与足坛隔绝的维阿,让这个前AC米兰举行,回顾和展望一下非洲足球。

  FIFA:国际足联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土地举行,您有什么感想?

  维阿:过去三周,我一直在南非,这是我见过最有组织的一届世界杯。一切都太棒了,一切都很有秩序,安全性非常好,梦幻般的球场,球迷的热情让人难以置信,比赛也都非常精彩。世界杯比赛到来了很多惊喜,这是一届让人难以忘记的世界杯。

  FIFA:作为一个非洲人,您是否向其他人一样,非洲关注南非世界杯?

  维阿:首先,作为一个非洲人,我们都为之感到自豪。非洲人被外界看作是无能力承办世界杯,所以当举办世界杯时,所有人都团结在一起,证明给他们看。他们应该可以看到非洲具有特别的文化,对于我们而言,举办世界杯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任务。本届世界杯,让所有的非洲人团结起来,从各地来到南非的非洲人都非常支持着他们,这将是一次让非洲人民难以忘记的世界杯。

  FIFA:事实上,南非是一个发达国家,他们已经有能力举办世界杯这样的大赛。维阿先生,这不会影响到其他非洲国家,他会给非洲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维阿:我认为,世界杯确实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很多人来到这里,看到了在非洲发生的一切。确实,南非是一个发达国家,现在即将完成世界杯这样盛大的赛事,这些成功经验将带给其他非洲国家一些启发。我们在这里看到的一切都很棒,无可置疑。

  FIFA:仅有加纳闯出第一阶段……

  维阿:整体而言,非洲表现是让人失望的。我很开心看到加纳人从小组赛中出线,但他们的表现也不好,如果对德国的比赛输掉2球,那么他们很有可能出局。其实,我们可以做的更好,但并没有全力备战,我希望下一次的时候,每支球队都能够细心备战,因为我们的水平不比别人差,我相信我们能够走的更远。我们要吃一堑长一智,努力下次更进一步。

  FIFA:非洲球队能吸取什么经验?

  维阿:我们在比赛中要有自信,努力发挥出自己的风格,我们不是没有战术的。在非洲国家杯上,加纳就表现出一个完美的团体,事后证明,他们确实是目前非洲最好的球队。

  FIFA:你对加纳闯进八强的成绩满意吗?

  维阿:说真的,我不是很喜欢加纳足球,他们并不是靠进攻取胜的球队,他们每场比赛进球都很少,太注重防守了。他们前前后后就取得了几个进球而已,很少很少,我希望下一次前锋能够进更多的球。

  FIFA:你认为阿萨莫阿-吉安是非洲顶级射手吗?

  维阿:我首先祝贺吉安,但对于射手而言,他还需做的更多。他得分过于依赖点球,所以他必须要经常像对美国那样,攻入运动战进球;还有,他还需在禁区外寻觅近期机会,我的意思是,在距离球门18码外,找到进球机会。据我所知,上赛季他在法国俱乐部攻入8球,所以他还需要更努力。此外,作为一名前锋,他更需要在禁区内变得更具有威胁。

  FIFA:南非队表现怎么样?

  维阿:我没有太仔细看他们个人球员,不过我认为他们的球员还是不错的,整天足球也非常出色,他们拥有坚定的意志力,球员还都很年轻,我觉得还有进步的空间。如果他们能够脚踏实地的努力,他们将成为非洲足坛的一股力量。

  FIFA:最后一个问题,你职业生涯里,基本是在法国和意大利度过的,你如何看待这两个国家的足球。

  维阿: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准备的,太让人失望了。我清楚意大利队的控制力非常好,但是一到比赛中,发现他们的得分能力非常差,进攻明显出现问题。意大利队防守是不错的,但谁都清楚只有进球才能获得胜利。我很难相信,卫冕冠军第一轮就与世界杯说再见了。之于法国,其实我们都看见他们发生了什么,内部有些不团结。我清楚法国队自来都是团结的,始终保持一个整体,但今年却不一样,所以我希望今后他们能够纠正。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zhangxu)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