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春明:荷兰当学国际米兰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10日15:06

  从上期的分析不难得出结论,如今的西班牙队攻守兼备,他们似乎更具冠军相。不过,对于荷兰队来说,尽管实力上不如对手,但只要他们踢得足够“国米”,就有机会战胜强大的西班牙队。

  在上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国米与巴萨的比赛堪称经典。那也被认为是两种流派的对决——即国米高效的防守反击和巴萨华丽的攻势足球。最终,国米淘汰了巴萨,并一举获得了欧冠冠军。所以说,在如今这支西班牙队有一多半首发都是巴萨球员的情况下,荷兰队有必要向国米学习。

  荷兰队和国米,有着极为相似的特点。首先是两队都拥有同一位核心——斯内德。其次,荷兰队前场攻击手天才如云,尤其是罗本闪电般的速度,这足以让荷兰队打出媲美国米的高效反击。其实,本届世界杯赛,荷兰队就已经成为一支防反特点鲜明的球队,他们一路能够走到决赛,靠的便是稳固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

  决赛中,荷兰队想要获胜,防守依然是关键,尤其他们需要提防西班牙队两个边路的进攻。至于中路,以荷兰队范博梅尔和德容的超强拦截能力,西班牙队不会很舒服地通过中场。进攻方面,他们则需要上述提到的高效反击。当然,与西班牙队这种注重控球的球队比赛,凶狠的逼抢甚至犯规也是威慑对手的最大法宝。 (刘春明口述,刘欣亮整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