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成都商报:德国队,让我再看你一眼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10日06:50

  勒夫,请让所有球迷在南非再看一眼那些激情四射的德式进攻和飞扬跋扈的进球表演!“世界杯嘉年华结束了,硝烟散尽了,没有决赛,只有安慰。最终表演,请德国人为飞翔而飞翔!”科隆《快报》的话概括了德国人的悲伤和希望,而《踢球者》周四的头版标题则激动人心:“梦碎,但昂首!”

  “当勒夫成为千呼万唤的主角,当克洛泽已成为德国人的精神领袖,当这些悲情和伤感需要一场‘最后的胜利’来挽救,三四名决赛击败乌拉圭队,则是惟一的解脱……”德国《图片报》昨天用这样的话来挽留勒夫的年轻战车。《图片报》在一通煽情的告白后还爆出勒夫续约的消息:德国国家队主教练、50岁的勒夫将与德国足协续约至2012年,他将率领青年战车冲击两年之后的欧洲杯冠军。

  这场只为荣誉和德国精神的三四名决赛不是鸡肋!德国名宿内策尔昨天表示:“国家队主帅这份工作对勒夫而言就像天堂中的操场。德国足协授予的权限和工作方式使得他就像在伊甸园工作……德国队从来不会停止脚步,即使没有决赛,也有一场青春风暴将要上演!”

  拉姆说:“我没攻击巴拉克,我要将奖牌带回德国。”克洛泽说:“无论如何,德国都会前进。”勒夫说:“在我眼里,没有鸡肋,只有胜利。”国际足联的态度很坚决:“三四名决赛依然有关于威望和荣誉,而且还有世界排名积分要拿,乌拉圭目前FIFA排名第16位,如果能再赢一场,加上他们晋级世界杯半决赛的成绩,将更接近前十名,所以这绝对是可以为之奋斗的比赛。”

  今夜,输了昨天却赢得未来的德国队,将完成你梦想中的表演。

  0比1不敌西班牙队无缘决赛,德国队将会在决赛当晚飞回法兰克福,约翰内斯堡将没有德国人的青春面庞。下周一,德国队就将在机场解散,此前讨论的再次去柏林勃兰登堡门庆祝的计划被取消。对次,德国新闻官施坦格表示:“我们在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洲杯都在那庆祝过了,这次如果再庆祝,我们只想带着大力神杯。”

  在本届世界杯进入淘汰赛后,德国队连续大比分击败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德国国内再次燃起足球热潮。7月7日德国队和西班牙队的半决赛,德国电视一台直播收视人数首次突破3000万人次大关,达到了3110万人的历史新高。此前的纪录是四年前德国队和意大利队的半决赛,德国电视二台的2966万人次。本届杯赛,德国各大城市都给球迷提供了看球场所,据统计约有1500个左右。其中光柏林就聚集了30万以上的球迷在露天看球,而汉堡也有7万人以上,杜塞尔多夫球场大屏幕的观众也超过了1万人。

  是高傲,更是遗憾。爱“德”越深越心痛的德国球迷不得不接受一个坏消息:德国队赛前遭到流感侵袭,主帅勒夫因为感染流感而无法参加赛前的最后一练,另外还有四名球员拉姆、波多尔斯基、克洛泽和替补门将维泽也同时缺阵。能容纳4.2万人的伊丽莎白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至今仍有3000张球票未能售出,相信很多记者也不会到场。

  这注定是个更大的遗憾。

  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