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北京青年报:解开费解的德国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10日06:22

  文/郑也夫

  纸上论球

  德国队一向不好对付,即使在其落入低谷时。但是从来不费解,敬业、斗志、纪律性,这些东西谁不明白。本届杯赛德国队第一次变得费解。

  英德大战是本届杯赛的第一场强强对话。大家都说德国队踢得好,我说上半场英国队踢得更好。你想,世界上哪个球队能在德国队2:0领先时扳平。是裁判的一瓢冷水使得英国人心态失衡,其后不仅在结局而且在名誉上帮了德国人忙。如果德国队仅仅2:1获胜,英国观众会怒火冲天,国际足联的日子会难上加难,德国人将胜得灰头土脸。这里费解的是裁判。但我要讨论的是德国队,这只是他们费解的前奏。

  4:0胜阿根廷真的有些费解。因为这支阿根廷队刚刚有些模样,心气正盛,大牌云集就不谈了,怎么会被削瓜切菜一般宰割。诚然,这是费解的,但这还只是更大的费解之铺垫。

  这支一路凯旋的德国队败给了西班牙。比分只是1:0,但看过比赛的人一清二楚,那是完败,德国队一丁点机会都没有。1:0太幸运了。打成3:0一点不新鲜。如果西班牙少年终场前不玩票,那个二打一将演出本届杯赛最具游戏性的绝杀。此时“费解”达到最高点。为什么这样的一支德国队会被打成这副模样?不错,西班牙的足球更像巴西,而非阿根廷,但毕竟都是拉丁派,传接球的造诣都是了得的。怎么对付阿根廷和西班牙有霄壤之别?

  在大胜一支拉丁派球队,接着大败于一支拉丁派球队后,德国队马上就要遭遇下一支拉丁球队——乌拉圭。在一定程度上,这场争夺季军的比赛,将帮我们解开德国队费解的谜团。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