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德国队从未输给乌拉圭 克洛泽和弗兰都盼能进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10日06:21

  西班牙和荷兰将在约翰内斯堡争夺世界杯的最高荣誉,和他们交手的输家德国和乌拉圭则只能在伊丽莎白港为了第三名而战。但是两支球队显然都不愿意被球迷们遗忘。一场精彩的告别演出,一场为了荣誉而踢的比赛,两支球队都希望用胜利告别南非。

  ■年轻球队进攻告别

  年轻的德国队在本次世界杯上刮起了青春风暴,崇尚进攻的他们也希望在本场比赛中延续自己的进攻潮流,用一场和乌拉圭队的对攻来告别世界杯。“(无缘世界杯决赛)失望是显而易见的,但是现在我们需要重新振作起来,”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这样说,“我确信我们将带着百分之百的注意力进入三四名的比赛,没有人会垂头丧气,我们都希望用一场精彩的比赛来向南非世界杯告别。”对于德国队来说,历史数据显然站在他们一边:2006年世界杯的三四名比赛,德国就大比分战胜了葡萄牙;而之前和乌拉圭在1970年世界杯三四名比赛中,获胜的同样是德国人。

  ■乌拉圭想要奖牌

  德国队在四年前的世界杯上已经获得了一次第三名,但是乌拉圭上一次获得争夺奖牌的权利还要追溯到40年以前。因此哪怕是铜牌,乌拉圭人对其的渴望程度也远远大于德国人。“我们曾经距离冠军争夺战如此之近,但是现在我们只能为了铜牌而战,”弗兰这样说,“即便如此,我们对于比赛的热情依然如故,世界杯第三名依然是莫大的荣誉,我们有义务为乌拉圭人民带回一块铜牌。”

  ■两队都承诺进攻

  和决赛两队谨小慎微不同的是,德国和乌拉圭两队都承诺会在本场比赛中大打进攻足球。“防守并不是完全没有作用,但是我想我们会在进攻中投入更多的精力。”波多尔斯基这样说。原本就是以进攻见长的德国队,真要是在三四名比赛中全力进攻,再次打出4比0这样的比分也不是不可能。而对此乌拉圭也不肯示弱,解禁复出的前锋苏亚雷斯就表示“我们不会保守”:“铜牌不会成为我们的束缚,我们要用进攻打完最后一场世界杯的比赛。”两支进攻球队相会在没有压力的季军争夺战,伊丽莎白港的比赛注定不会平淡。

  阵容

  穆勒 苏亚雷斯 解禁复出

  虽然大多数人都认为世界杯的季军之争是个鸡肋,但是至少从德国和乌拉圭的预测首发阵容可以看出,两队对于比赛的态度是非常端正的,不出意外的话,两队都将在本场比赛中派出自己的全部主力。

  据德国媒体预测,本场三四名的比赛中,德国将沿用半决赛时候与西班牙比赛的阵容,唯一的变化是结束停赛的托马斯·穆勒将回到首发11人中,特罗霍夫斯基将重新回到替补席,包括诺伊尔、拉姆、赫迪拉、厄齐尔等绝对主力都将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是考虑到之前教练组放话“会争取让所有人都在世界杯上有机会上场”,因此不排除维泽和布特两名门将其中一人首发,另一人替补上场,塔什彻、奥戈和基斯林三名之前未上场的球员分享剩余两个替补名额的可能。

  媒体预测的乌拉圭名单也是精英尽出,停赛的前锋苏亚雷斯解禁复出,有希望争夺金靴的弗兰也将首发上场,除了队长卢加诺因为伤势未能及时恢复将无缘本场比赛之外,乌拉圭没有其他的伤病人员。两队都将在本队的第七场世界杯比赛中使出全部的力气,尽管他们争夺的是鸡肋一般的第三名。

  前哨

  克洛泽和弗兰都盼进球

  虽然争夺的只是世界杯季军,但是本场比赛对于两队的前锋弗兰和克洛泽来说则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前者还有希望争夺本届世界杯的射手王,后者则更是需要至少一个进球来比肩“外星人”罗纳尔多。两名前锋,都要为了进球在本场比赛中拼尽全力。

  弗兰在半决赛中打进一球,个人在本届世界杯中已经打进了四个进球,由于排名第一的比利亚在对阵德国的半决赛中并没有破门,因此弗兰与比利亚只有一球之差, 这样的差距并不是不可超越的。因为相比决赛,三四名的比赛双方在防守中下的力气必定不会很大,事实上,2002年世界杯三四名比赛打出了3比2的大比分,2006年世界杯三四名比赛进球数也有三个之多,因此弗兰在季军争夺战中进球数追平甚至是超过比利亚并不是不可能的。

  相较弗兰,克洛泽甚至更渴望进球,同样打进四球的他,除了争夺金靴奖之外,还有一个更宏大的目标:三届世界杯已经打进14个进球的他,距离世界杯总射手榜排名第一的罗纳尔多也只有一个球的差距。如果在三四名的比赛中打进一球,他就将和罗纳尔多并列第一;如果打进一球以上,他就将独占世界杯射手榜头名!这样的荣誉,对于整个德国足球来说都是莫大的诱惑。德国队的中场队员厄齐尔和穆勒都已经表示“将不遗余力地帮助克洛泽取得进球”,而一旦德国获得点球机会,克洛泽也将肯定上前主罚。面对自己职业生涯的世界杯最后一战,克洛泽不想留下任何遗憾。

  攻心计

  拉姆:我从不关注第三名

  作为德国国家队的新队长,拉姆一向以心直口快著称,继之前爆出“我不会把队长袖标还给巴拉克”之后,拉姆在季军争夺战来临前坦言“我从不关注第三名的比赛”。

  “四年之前,我们才意识到赢得季军是多么的美妙。在过去的岁月里,实话实说,或许季军争夺战能引起人们的一些兴趣,但是在我还是一个小孩的时候,除非我作为运动员必须去参加这样的比赛,否则我可从来不去看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但是现在赢得与乌拉圭的比赛可以让本届世界杯有一个相对不错的结果。事实就是:FIFA安排了争夺季军的比赛,如果你想赢得铜牌,那就参加好了。”拉姆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多少让人有些震惊,毕竟打进四强、能够在世界杯上踢七场比赛已经是很多球队求之不得的事情了。不过人们也不需要为德国队的斗志而担心,在现在的这支德国国家队中,只有七名队员参加了2006年德国在本土拿到第三名的世界杯,世界杯季军的荣誉对于那些第一次打世界杯的年轻球员来说,还是有着不小的吸引力的。

  消息树

  穆勒有望当选最佳新秀

  虽然因为累积两张黄牌无缘半决赛,从而导致德国负于西班牙给小将穆勒留下了巨大的遗憾,但是现在看来,一个世界杯最佳新秀的奖杯应该可以让他稍感安慰。国际足联昨天公布了最佳新秀的三名候选人,不出意外的话穆勒将当选。

  昨天下午,国际足联公布了最佳新秀的候选人,凡是在2010年7月11日时尚未年满21周岁的球员都有参加这个奖项评选的资格。德国的穆勒、墨西哥的多斯桑托斯和加纳的阿尤成为了该奖项的三名候选人。论队伍成绩,德国的四强明显好于墨西哥的十六强和加纳的八强;论个人表现,穆勒的四个进球三次助攻也远非另外两名竞争者可以企及的。因此,穆勒已经无限接近世界杯最佳新秀的奖杯了。有意思的是,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同样是来自德国的、当时还是年轻小将的波多尔斯基当选为最佳新秀。

  德国队回国不搞庆祝活动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队在进行完季军争夺战之后,将不会在南非观看决赛,而将在决赛当天晚上返回德国,在回国之后也没有任何庆祝仪式。

  对于这样的安排,德国媒体表示完全理解:“坐在看台上看着别人争夺原本可能属于自己的冠军奖杯,这种滋味实在太苦涩。”

  2006年世界杯获得第三和2008年欧锦赛获得亚军之后,德国队都和球迷在柏林的勃兰登堡门进行了大规模的庆祝,但是这次全队回到国内之后将就地解散,没有任何庆祝仪式的安排。德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这次并没有取得超过2006年的成绩,而且球员们为了世界杯,已经牺牲了很多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现在是时候让他们好好休息了。”

  弗兰回英超可以“坐下来谈一谈”

  虽然乌拉圭只能和德国去争夺第三名,但是弗兰毫无疑问是本届世界杯的赢家,他的出色表现已经引起了托特纳姆的兴趣,或许他会在新赛季出现在英超联赛中。

  热刺主教练雷德克纳普最近已经多次向外界表露出了对于弗兰的兴趣,但是之前弗兰都表示了拒绝,他坚持认为自己之前曾经转会曼联却表现不佳的经历,让他“永远也不会再重返英超联赛”。

  但是现在看来乌拉圭前锋的心意已经有所转变,之前的“绝不”也变成了“会考虑一份来自英超的好合同”:“他们送来了一份很吸引人的合同,让我不得不好好地审视一下。我在马德里很开心,不管是城市还是球队的风格都跟我很契合,但是你永远不知道事情会不会发生什么变化,一份好的工作邀请我们就可以看一看,不管球队是要我走还是要我留,我们都必须坐下来好好地谈一谈。”

  德国队从未输给乌拉圭

  德国与乌拉圭历史上共有过八次在国际A级赛事中交手的经历,德国以六胜二平保持不败的战绩占据着绝对的优势。

  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一共交手三次,德国两胜一平保持不败: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德国4比0战胜乌拉圭进入四强;1986年世界杯,德国与乌拉圭在小组赛中1比1战平;最有意思的一次交手是在1970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上,当时两队也是在季军争夺战中相遇,最终当时的西德队1比0战胜乌拉圭,让乌拉圭最终只能屈居第四。而自那次之后,乌拉圭再也没有进入过世界杯四强。

  比起世界杯上的交手,德国在与乌拉圭的热身赛中表现似乎更好:五战四胜一平保持不败不说,每场比赛至少打进两球,甚至打出过4比1和5比0这样悬殊的比分。可以说,不管是在战绩上还是心理上,德国都占据着绝对的优势。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