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卡恩自嘲曾是乌鸦嘴 调侃西班牙引用刘建宏经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钟伟
2010年07月10日05:40

视频:卡恩:圣卡西比荷兰门将更出色 看好西班牙夺冠

    搜狐体育讯 (搜狐世界杯前方报道团 钟伟 7月9日 发自约翰内斯堡)南非当地时间7月9日晚,前德国国家队队长、“狮王”卡恩出席了FIFA赞助商英利能源举办的一个VIP晚宴,期间卡恩谈到了自己在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瞬间,并认为西班牙队有很大机会夺得本届世界杯的冠军。

    在卡恩亮相之前,主持人段暄给在场的客人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讲述了“狮王”的辉煌职业生涯。当被问到对视频中哪一段印象最深刻时,卡恩表示2001年欧冠决赛拜仁与瓦伦西亚的点球大战是自己最难忘的一幕:“大家都知道,我们在1999年以非常惨痛的方式丢掉了到手的欧冠奖杯,但2年之后,拜仁终于站在了欧洲之巅。”

    话题转到点球大战,段暄提到了2006年世界杯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的那次著名的点球PK,当时德国队的助理教练给了守门员莱曼一张写有阿根廷球员罚球习惯的小纸条,最终莱曼果然扑出了两粒点球,帮助德国队淘汰对手。段暄问卡恩,这种赛前的研究在点球大战中是否很重要。“不一定,”卡恩回答,“我更相信点球罚出那一瞬间自己的判断力。”

    作为守门员,卡恩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他甚至在2002年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位获得金球奖的门将。谈到本届世界杯门将们的表现,卡恩表示自己也经历了一段迷茫期:“比赛初始阶段,巴拉圭和加纳的门将都引起了我的注意,但后来他们都被淘汰了。本来我对荷兰的斯特伦伯格较为看好,但他在对乌拉圭队时犯了一个错误,让对手破门得分。现在看来,还是西班牙队的卡西利亚斯发挥得最稳定。”

组图:金球奖候选人正式公布 比利亚斯内德争锋

    之后,主持人段暄调侃,贝利和贝肯鲍尔都不是好的预言家,不知道卡恩如何,后者自嘲地一笑:“其实我也不怎么样!”卡恩表示,他此前作为德国国家电视台解说嘉宾时,曾多次对比赛进行预测,但他所支持的球队大部分都落马,尤其是没有想到南美球队在本届比赛中的强势(8强占了4席)。谈到最终的决赛,卡恩表示更看好西班牙——主持人幽默一笑:“你的预测和章鱼哥一样!”

    虽然说看好西班牙,但卡恩也提出了担忧,或许是听到了CCTV解说员刘建宏在西班牙对德国一战中“进了进了进了进了进了!”的解说,卡恩非常诙谐地表示:“西班牙的传球太好了,但就怕他们一直传啊传传啊传传啊传传啊传传啊传传啊传传啊传……最终却忘了射门!”的确,要知道西班牙在进入决赛前的三场淘汰赛比分全是1比0,进球太少了。 在访谈结束后,卡恩还给现场的朋友签名。签名过程中,“狮王”非常高兴地接受了搜狐体育送上的小狐狐礼物,并在签名后与搜狐记者合影留念。

组图:“狮王”卡恩与小狐狐合影 自嘲是乌鸦嘴
(责任编辑:zhangxu)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