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世界杯季军争夺战拒绝鸡肋 穆勒望延续金靴传奇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7月10日05:37

  本报讯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世界杯的季军争夺战是典型的鸡肋赛。当距离冠军归属谜底揭开只有一步之遥时,多数球迷已不会在意谁是第三名。

  不过,虽然比赛意义不大,但这不代表观赏性打折。事实证明,世界杯季军赛的总进球数比冠军决赛多,从1982年以来,每届世界杯的季军赛进球数都不少于冠军决赛——6届季军赛进球数多于决赛,1届打平。

  而且,历史上那些世界杯射手王多存在于季军队中。

  可以预见,7月11日凌晨2时30分,乌拉圭与德国将在南非的伊丽莎白港上演一场进球大战。

  苏亚雷斯、弗兰、克洛泽、穆勒,为了季军,也为了金靴,将华丽对战。

  虽然这是两个失利者之间的较量,但德国和乌拉圭在这之前的优秀表现和招牌式的坚韧品格都足以让人们相信,三、四名决赛不会是一场“鸡肋”比赛。这是一场有关金靴的战斗,这也是一场荣誉之战。

  历史魔咒

  没压力状态好 季军赛催生“金靴”

  世界杯有一个魔咒:代表射手王的金靴奖并不青睐冠军队。历史上只有4届世界杯冠军得主曾产生过最佳射手。

  最容易产生射手王的是季军球队,达到惊人的9个。在毫无压力的季军赛中,射手们更容易放松心情,嗅觉和技巧更容易达到最佳状态。而且,9位来自季军的射手王,有6位都在季军赛中进球。

  鸡肋赛的进球,对于射手王来说不再是鸡肋。

  本届预测

  克洛泽可能伤停 穆勒望延续“金靴”传奇

  目前世界杯射手王竞争中,参加决赛的比利亚和斯内德暂时以5球领先,参加季军赛的穆勒、弗兰、克洛泽并列4球,苏亚雷斯3球。从目前的状况看,穆勒有望延续德国足球的13号传奇。

  著名德国轰炸机盖德·穆勒,在1970年和1974年世界杯上正是穿着13号球衣一共为日耳曼战车攻入14球。他的德国国家队世界杯进球纪录直到本届世界杯,才被克洛泽追平。

  本有望在季军赛超越盖德·穆勒甚至罗纳尔多(15球)的克洛泽,现在却被传出受背伤困扰,可能缺席季军赛。

  托马斯·穆勒成为德国人的新希望。这位穿着13号球衣的21岁小将,首次参加世界杯就打进4球,并助攻3次。可惜的是,因黄牌,穆勒缺席了与西班牙的半决赛。这无疑将激发穆勒在季军赛的斗志。

  当然,乌拉圭队的弗兰和苏亚雷斯不可小觑,他们与穆勒的射手王之争,将是季军赛最大看点。

  战前准备

  乌拉圭多休息一天 双方射手本场都复出

  近几天,乌拉圭的球员们都在为了季军战的比赛倾尽全力训练。对于乌拉圭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球赛,这是乌拉圭的球员和教练一直追寻的梦想——他们已经远离世界杯的前三名太长时间了。因此教练深入地分析了对手的优势,周四起开始闭关训练,希望把队伍调整到最佳状态。

  主帅塔巴雷斯应该能够让迭戈·卢加诺在伤愈后归队,尽管对于他的伤势还存在一定疑问,但是面对德国队,乌拉圭准备全力以赴。

  弗兰的伤势是一个大问题,尽管进行了治疗,但是否真正恢复、会不会影响比赛还是问题,是否能回到赛场还取决于他的健康条件和教练的安排,毕竟他的体能没有在最佳状态。

  好消息是,苏亚雷斯复出了。

  对于乌拉圭比自己多休息一天,德国人很有意见,德国队队长拉姆就抱怨说,赛程安排很不合理,在刚进行完比赛后两天就要打一场小决赛。“很多队员的体力还没有恢复,对新城市的环境也没有好好适应。”而德国媒体担心的不仅是少一天时间,更麻烦的是,他们的队员似乎还沉浸在失利的悲痛中。

  在接下来对乌拉圭的小决赛中,勒夫表示会有一些新的人员和战术上的调整。“第三名是对我们这么长时间艰苦奋斗的很高回报。我敢保证,我们会非常严肃地对待这场比赛。”勒夫说,“尽管目标已经发生了变化,但我们不能辜负球迷们对我们的希望,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而且,打进四球,还有三次助攻的穆勒复出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