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36年后英格兰主裁重回决赛 韦伯绝非斗牛士福星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7月10日05:21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约翰内斯堡电 自从拉里昂达在英德大战中掀起了“高潮”之后,南非世界杯的裁判风波就再也没有平息过。而随着西班牙与荷兰之战的临近,谁来执法最后决赛的悬念甚至不亚于决赛本身。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也揭晓了答案:英格兰裁判韦伯将执法决赛,两位助理裁判也是同样来自英格兰的达伦·卡恩和迈克尔·马拉基。对英格兰人来说,这仍算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因为他们已有36年没有主吹过世界杯决赛。对斯内德、罗本、范博梅尔等参加了本赛季欧冠决赛的球员来说,这三人组合也很熟悉,他们正是国际米兰2比0完胜拜仁一役的裁判组。

  对于决赛裁判的人选,英格兰的韦伯团队和墨西哥阿查恩迪亚团队一直就是呼声最高的两组裁判,而韦伯最终能够胜出,恐怕还得感谢西班牙队成功地淘汰了德国队。因为一旦是德国进入了决赛,出于避嫌的原因,作为在英德大战中裁判误判受害一方国家的裁判,韦伯肯定会被排除在外。而出于同样的原因,韦伯此前已经错过了乌拉圭和加纳之战——乌拉圭队害怕韦伯把拉里昂达制造的冤案算在自己头上。

  不过,西班牙虽然“拯救”了韦伯,但韦伯对于西班牙而言却未必是个好消息。因为西班牙在本届世界杯上至今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就是韦伯执法。那是在小组赛首战中,西班牙一直无法攻破瑞士的铁桶阵,最终以0比1败北。此役之败,除了西班牙糟糕的运气之外,韦伯过于“宽松”的执法也是让西班牙发挥不佳的原因之一。如果韦伯在决赛依然奉行不作为的执法理念,任由粗野动作横行,这对于以技术见长的西班牙人显然是不利的。

  虽然韦伯对于西班牙可能不是一个好消息,但一个英格兰裁判留给荷兰的记忆恐怕也不是美好的。在韦伯之前,杰克·泰勒是英格兰首位执法世界杯决赛的裁判,那是在1974年世界杯,他执法了最后一场联邦德国与荷兰的决赛,并由于开场不到两分钟便吹给了荷兰队一个点球而闻名。不过,在荷兰队通过点球领先之后,泰勒在第25分钟就还给了德国人一个点球,随后盖德·穆勒再下一城,彻底击破了荷兰人的冠军梦想。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