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建宏:解说风格还会做新尝试 决赛彻底做球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7月10日05:06
央视著名足球解说员刘建宏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7月10日报道) 世界杯接近尾声,荷兰、西班牙之间将会诞生一个新的王者。对于央视著名评论员刘建宏而言,他的世界杯解说已经提前结束,段暄、贺炜两个人将分别承担最后的两场比赛解说。刘建宏对搜狐体育说,“最后一场比赛我还是会去现场,彻底的做一个球迷。”

  刘建宏在最后两场比赛当中,进行了解说的全新尝试,进球后他一连串喊了8个“进了”,这一方式在国内也引起了热议,有人认为充满激情,有人则觉得不大习惯,刘建宏说:“既然是一个尝试,肯定会有不同的声音。我也需要总结,再征求多方面的意见。目前只是个很局部的改动,要是有什么正义是不是小题大做了?我觉得没必要过于关注这些东西,毕竟比赛还是最重要的。我只是尝试新的解说方式,我还是说的是汉语,没说英语。过去崔健唱摇滚乐也把别人吓到了。梅兰芳只改了一个动作,就触犯了天条了,现在是个变革的时代,做个尝试还是可以的吧。”

  对于刘建宏而言,他的解说并没有什么太大变化,他说:“就我而言没觉得变化有多大,以后我还会有新的尝试,但暂时还不知道要尝试什么。”

  过去的一个月,是全世界球迷的节日,但是对刘建宏而言只是一次普通得再不能普通的解说任务,“世界杯万众瞩目,但跟我们平常工作没什么区别,平时我们也是晚上爬起来解说欧冠、意甲、德甲、西甲,我觉得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可能因为比赛的性质,关注程度不一样,每个人的状态比那个时候更兴奋一些,更投入。对我们来说,经历过很多大赛的解说,所以也没什么新鲜感了。”

  最后的决赛将会有段暄解说,刘建宏说自己终于可以放松一下,“我终于可以做观众了,挺好的,我肯定还是会去决赛现场,作为球迷区感受一下。以纯球迷的身份到现场看世界杯的决赛,我肯定是第一次。”在回答不能接受世界杯决赛是否感到遗憾的问题时,刘建宏说:“我解说过两届世界杯的揭幕式了,其实每场比赛都一样,每场都要有人去做观众,这只是工作上的安排,没什么可遗憾的。”

    相关链接:

    ·刘建宏:解说风格还会做新尝试 决赛彻底做球迷

    ·韩乔生:为何力挺刘建宏 我不可能再解说世界杯 

    ·刘建宏:挨骂最多也最受欢迎 不想听就关掉声音 

    ·刘建宏变重复帝连吼八声 本届解说西班牙竟全胜 

    ·刘建宏:巴萨风格胜利 西班牙整体实力压倒德国 

    ·刘建宏:西班牙像换球衣的巴萨 精彩演绎小夜曲

(责任编辑:关洋)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