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足坛巨星被诅咒 梅西C罗鲁尼卡卡身心疲惫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10日03:46

  梅西哭红了双眼、卡卡欲哭无泪,零进球尴尬、鲁尼心有不甘……南非世界杯临近尾声,但南非世界杯对于球迷所期待的巨星而言,却是一届不堪回首的世界杯。其实,不仅是在世界杯比赛中,在南非世界杯大戏尚未开演,就有不少“大腕”级主角提前告别。在这“彩虹之国”的上空,伤病仿佛挥之不去的“魔咒”。

  受到“诅咒”的巨星们一个个沦为“倒霉蛋”,只能带着无尽的遗憾,黯然离开心爱的舞台。

  他们:连来都没来

  自去年10月开始,伤病就如同一场瘟疫,在欧洲战场肆意蔓延。其中最令球迷感到伤痛的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贝克汉姆,在AC米兰与切沃的一场意甲联赛中左脚跟腱断裂,不得不为此休战6个月。为了世界杯的梦想,敬业的“万人迷”付出全部努力,尽可能地在欧洲战场表现自己。没想到,突如其来的伤病让一切化为泡影。尽管小贝依然随队来到了南非,但身为新闻官的他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干着急,英格兰无缘8强,球迷也算“正式”向小贝说再见。

  除了小贝外,加纳队的埃辛、“金童”欧文都因为伤病早早与世界杯说再见。相比于贝克汉姆的不幸,巴拉克、纳尼,费迪南德的遭遇这只能用“悲惨”来形容。世界杯开始前两天,纳尼在训练中不慎伤及左侧锁骨,失去了登陆世界杯的机会。费迪南德在抵达南非的首次训练中,与队友赫斯基的对抗中受伤倒地,被确诊为左膝韧带严重创伤,最后时刻告别世界杯舞台。在勒夫于5月7日公布的27人世界杯大名单中,中场球星巴拉克是“德意志战车”当之无愧的精神领袖。然而,仅仅过了一周时间,跟随切尔西队出战足总杯决赛的德国队长就惨遭“黑脚”,被加纳球员博阿滕一记凶狠铲抢,直接铲出了世界杯。

  繁星点点的世界杯只剩下梅西、卡卡、鲁尼和C·罗这样的巨星勉强撑起巨星的门面。

  他们:黯淡无光

  2002年世界杯有罗纳尔多的阿福头,2006年世界杯有齐达内的光头,2010年世界杯呢?哈维、伊涅斯塔,或者斯内德、罗本,尽管2010年世界杯决赛,不缺乏球星的号召力,但不得不承认,最后的决赛没了梅西、卡卡和C·罗这样的巨星压阵,本届世界杯决赛还是有些黯淡无光。不仅是决赛有些星光黯淡,纵观整个世界杯,巨星们的表现也是如此的黯淡。

  在南非世界杯50大球星的排名榜中,梅西高居首位。然而本届世界杯,当球迷和阿根廷队都期待梅西有一个精彩的表现时,梅西却选择了沉默,在阿根廷队中,梅西依然是核心,依然是对对手最大的威胁者,但梅西不是巴萨那个无所不能的梅西,在国家队,梅西只是梅西。在巴萨一个赛季攻入恐怖的47球,但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梅西却是颗粒无收,这是一个怎样的梅西,没有人能够读懂,更没有人能够了解。尽管马拉多纳一直在力挺梅西,他总是给媒体强调,梅西的进球在下一场比赛,或是在最后的决赛,然而等到阿根廷伤别世界杯,球迷也没有等到梅西的进球。

  同样没有进球还有鲁尼、卡卡,即便是C·罗有一个进球,但对于7比0大胜朝鲜的比赛,有谁能够记住这样的一粒进球。也许进球不是评价巨星表现的唯一标准,但进球却能让球迷更加清晰地记住球星们的表现。

  弗兰率领乌拉圭闯进四强,而他也以4粒进球让球迷更加认识到这位乌拉圭前锋。在埃辛之前,几乎没人叫得出加纳队的球员的名字,世界杯之后,人们谈论的是吉安,是那个勇敢地承受失败的吉安。

  在南非世界杯50大球星的排名前十名的球星中,除了一个哈维和伊涅斯塔在本届世界杯中有不错的表现外,无论是排名第4的卡卡、第6的德罗巴还是第8的托雷斯、第9的杰拉德,几乎没有一个人表现令人满意。而排名前三名的梅西、C·罗和鲁尼,更是让人大失所望。

  整个一届世界杯,巨星的表现黯淡无光。

  他们:身心疲惫

  世界杯四年一届,对于球迷而言,是一次真正的节日,但对于球员而言,一方面他们期待世界杯有好的表现,但另一方面他们则必须牺牲掉难得的假期,拖着疲惫的身躯征战世界杯,也许这也是众多巨星表现一般的最直接的原因。

  能够成为巨星,自然是各个俱乐部的核心,上赛季,除了卡卡因伤休战了多轮联赛之外,包括梅西、C·罗和鲁尼几乎参加了俱乐部所有的比赛。而这样的比赛强度对于球员们来说,本身就难有调整的机会。曾经无数的足坛名宿都谈到了同一个话题,比赛的过于密集是造成球星伤病增多、状态下滑的直接原因。荷兰名宿克鲁伊夫就给瓜迪奥拉暗示过,要正确使用梅西,只有一个健康的梅西,才是无敌的梅西,巴萨的宝。但事实是,一个赛季下来,梅西代表俱乐部参加超过60场比赛,其中还不包括代表国家队的热身赛。42周的比赛周期,近70场比赛,这对于任何一个职业球员来说,都是难以承受的,因此假期对于球员们是非常重要的。

  世界杯尽管只是四年一次,但世界杯只能选择在联赛结束后进行,这意味着球星们打完一个赛季的比赛,必须立即投入到国家队的备战中,人人都有一个世界杯的梦想,但疲劳的身心已经不允许他们仍像赛季之初那样生龙活虎。

  除了身体处于一个疲劳期之外,伤病也影响着巨星们的发挥。受到腹股沟“瘴气”的影响,卡卡本赛季在皇马的比赛断断续续,同时卡卡也没有了当年在AC米兰的神勇,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很好的竞技状态,如何能在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上赛季欧冠半决赛,鲁尼欺骗了全世界。在双方首回合对决中,这位曼联当家球星伤了脚踝,被诊断至少缺阵二到四周,英格兰球迷甚至还祈祷小胖的脚踝能在世界杯前伤愈,但仅仅过了一周的时间,鲁尼就出现在了比赛场上。对于鲁尼当时的伤势,运动医学专家曾经说过,鲁尼完全是在拿自己的脚踝和职业生命开玩笑。运动员是人,不是机器,但在俱乐部,繁重的比赛任务以及满身的伤病,让巨星们有报效国家的心,但已经没有了力,面对原本是享受假期的世界杯,也难怪C·罗在被淘汰后,立即投入到美人的怀抱,享受阳光、沙滩和美女,至于世界杯,被淘汰的那种伤感只是暂时的,更多是为下赛季的联赛蓄力,这才是更重要的。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