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官方新闻 > 南非世界杯最新官方新闻

FIFA公布世界杯金球奖候选人 比利亚斯内德争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耿辉
2010年07月09日18: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南非报道组耿辉 发自约翰内斯堡)南非当地时间7月9日,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在桑顿会议中心宣布了本届世界杯金球奖候选人。迭戈-弗兰、阿萨莫阿-吉安、伊涅斯塔、梅西、厄齐尔、罗本、施魏因斯泰格、斯内德、比利亚、哈维将角逐南非世界杯最佳球员荣誉。金球奖得主将于决赛当天(南非当地时间7月11日)公布。

  历史上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的西班牙成为最大赢家,共有伊涅斯塔、哈维和比利亚三人入选。斗牛士目前为止有7球进账,比利亚一人包办5球,堪称球队杀入决赛的最大功臣。巴萨双核伊涅斯塔和哈维则是西班牙牢牢控制中场的关键。

  另一个决赛球队荷兰有两人入围。斯内德目前以5球与比利亚并列射手榜首位,国米中场在荷兰与巴西的天王对决中梅开二度,率队逆转夺冠呼声极高的桑巴军团;在半决赛中,斯内德又用一脚远射助橙衣军团取得领先。世界杯前受伤的罗本在复出后同样扮演了荷兰队关键先生的角色,并在荷兰与斯洛伐克及乌拉圭的淘汰赛中破门得分。

  无缘决赛的德国队有厄齐尔和施魏因斯泰格两名球员入选。年轻的厄齐尔以3粒助攻领跑助攻榜,并在德国与加纳的小组赛生死战役中一剑封喉;施魏因斯泰格在后腰位置上表现稳定,贝肯鲍尔曾表示勤勤恳恳的小猪是他最好看的金球奖得主。攻入4球的乌拉圭箭头人物弗兰也跻身候选人行列。

组图:金球奖候选人正式公布 比利亚斯内德争锋

  此外,09年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双料得主梅西和加纳最佳射手吉安同样入围。不过,由于两人所在球队并未进入四强,梅西和吉安获得金球奖的希望非常渺茫。

  附:近7届金球奖得主

       1982年 保罗-罗西(意大利)
       1986年 马拉多纳(阿根廷)
       1990年 斯基拉奇(意大利)
       1994年 罗马里奥(巴西)
       1998年 罗纳尔多(巴西)
       2002年 卡恩(德国)
       2006年 齐达内(法国)

1.您认为谁将获得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

  • 斯内德
  • 罗本
  • 比利亚
  • 伊涅斯塔
  • 哈维
  • 吉安
  • 梅西
  • 厄齐尔
  • 施魏因斯泰格
  • 弗兰

2.您认为谁将获得本届世界杯的最佳新人奖?

  • 托马斯-穆勒(德国)
  • 多斯桑托斯(墨西哥)
  • 阿尤(加纳)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