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巴萨帮包办西班牙七粒进球 托雷斯等人成牺牲品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09日19:07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一口气派上7名巴塞罗那球员打主力。状态不佳的托雷斯失去首发,巴萨小将佩德罗取代了他的位置,“巴萨帮”成了这场半决赛的领衔主演。

  巴萨队长普约尔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迄今为止,西班牙的7粒进球全部由巴萨球员包办,挺进决赛之路,巴萨球员的作用无可替代。博斯克倚重“巴萨帮”并无不妥,但除以0比1负瑞士和以2比0胜洪都拉斯外,“斗牛士”都是一球小胜,进攻方式之匮乏,很难说不是过分倚重“巴萨帮”的副作用?

  世界杯前令人期待的“金童”托雷斯迄今一球未进,除大伤初愈状态不佳外,还有很大原因是“巴萨帮”过于信任自己的俱乐部队友,给他的支持不够。最鲜活的例子是:在昨天与德国队的半决赛中,佩德罗宁愿在禁区内把球玩丢了,也不肯横传给高速插上无人防守的托雷斯。数据显示,在托雷斯上场的比赛中,给他支持最多的是前利物浦队友、现效力于皇马的阿隆索以及初到巴萨尚未代表巴萨出场的比利亚。如果托雷斯得不到有效支持,无异于自废武功。

  席尔瓦和法布雷加斯也是“巴萨帮”的牺牲品。论个人能力,他们完全可以在主力阵容中占一席之地,特别是在阿森纳当队长的小法,比起布斯克茨来,实力显然更强。但在博斯克看来,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的巴萨原装组合配合更默契,所以要忍痛割爱。

  “巴萨帮”的配合熟稔度高于其他西班牙国脚,但过于倚重“巴萨帮”也造成了与其他队友的“不兼容”。两年前的欧锦赛,托雷斯、阿隆索、席尔瓦、比利亚和塞纳等非巴萨球员构成了冠军主力。如今,“巴萨帮”是一把双刃剑,“斗牛士”在决赛中将面对更沉着、冷静、平衡的荷兰人。如何用好这把剑,博斯克要好好动脑筋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