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与荷兰会师决赛 普约尔一头将德国顶出局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7月09日17:55

  本报德班8日电 (通讯员林宁)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在德班展开,西班牙队以1比0击败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德国队,历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西班牙与荷兰会师决赛,无论谁获胜,世界杯冠军成员都将多一位全新的得主。

  上届季军德国队将与乌拉圭队争夺第三名。

  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用巴萨小将佩德罗取代了连续4场表现低迷的主力前锋托雷斯首发,将阵形由442变为4231。比赛一开始,西班牙人就展示出了斗牛士的高超控球技巧,以行云流水般的多脚传切配合将德国队压缩在半场内围攻。西班牙头号射手比利亚在一开场就接佩德罗巧妙直塞形成单刀铲射,被及时出击的门将诺伊尔奋勇扑出。第13分钟普约尔在禁区中路接伊涅斯塔精确传中鱼跃冲顶,可惜高出。而阿隆索也有3次禁区前的大力远射制造了威胁。

  德国战车被迫收缩防线,控球率长时间低于40%的比率,令他们难以攻过半场,直到31分钟时才完成了第一次射门。替代因黄牌停赛的小将穆勒出场的右前卫特罗霍夫斯基在反击中突然大力低射,被卡西利亚斯飞身扑出。

  下半场斗牛士继续主攻,不断地通过绝妙的短传渗透配合撕开德国队的防线,制造杀机。第57分钟,佩德罗在禁区中路的大力射门被门将挡出,伊涅斯塔截到反弹出的足球快速下底传中,但远端的比利亚却未能将球铲进空门。第73分钟,西班牙在角球战术中,哈维将球精确开至小禁区前,中后卫普约尔在人群中抢点鱼跃冲顶,势大力沉的皮球直窜网底!

  失球后的德国队被迫强行进攻,西班牙队主动收缩,并用托雷斯换下比利亚打快速反击,并创造了两次绝好机会。在托雷斯浪费一次面对对方唯一后卫的机会后,第82分钟,佩德罗又在一次反击中贪功未传无人盯防的托雷斯而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

  德国队在全场进攻中仅有一次闪光,第69分钟小将克罗斯在禁区后点接到波多尔斯基的过顶妙传凌空抽射,被卡西利亚斯神勇扑出。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