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普约尔原是踢门将出身 西班牙铁卫无愧拼命三郎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09日17:23

  在西班牙和德国的这场半决赛之前,谁也无法想到巴萨铁卫普约尔会成为比赛胜负的关键人物。普约尔除了头球攻门完成绝杀之外,在后防线上更是一次次将对手的进攻拒之门外。虽然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归属哈维,但是普约尔无疑是更多人心中的最佳。

  农场小子不爱足球

  普约尔的足球生涯从他出生的加泰罗尼亚小镇开始。“事实上,我并不是十分热爱足球这项运动,”普约尔承认,“我更喜欢观察机器,例如那些在我父母农场里的拖拉机、小汽车。但是我的哥哥佩齐十分喜欢足球,大家总是在空地上踢足球,因此,我要感谢他引领我进入足球这个世界。”

  庆祝17岁生日时,也就是在巴萨进行一系列测试的前一个月,普约尔曾经整整一个月每天7点起床,在去学校前完成大量的训练。他与哥哥一同来到了巴萨试训,本来他认为哥哥比自己更有机会入选,但是情况却刚好相反,巴萨的青训队教练托特在观看了兄弟俩的表现后,认为弟弟更有希望成为职业球员。

  随后,巴萨很快跟他签约,普约尔来到巴萨的梦幻青训营拉马西亚。托特没有看错,多年后,这个一头长发的农场小子,成长为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的后防核心,他的领袖气质尤为突出。

  铁卫竟是门将出身

  普约尔的绰号远不止一个或两个,普伊、泰山、鲨鱼、狮子……这些都只是他拥多绰号中的一小部分,“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为我取这些绰号,我并不认为他们为我取绰号是对我的不尊敬。”他表示。但在众多绰号中,普约尔认为最适当的是“超人”,而这个绰号的由来并不是因为他当时喜欢穿上像超人那样的衣服。“当时我大约三到四岁,有一天我在玩耍,一不小心从二楼的窗户掉到了地上,幸运的是,当时我只擦伤了一点点。”

  当普约尔开始他的职业生涯时,他自己还没有决定好要踢哪一个位置。“开始的时候,我是门将,我经常在乡村里的硬地上倒地扑球,但是我的背部有问题,这一直影响着我,但当时我并不害怕。”普约尔笑着解释道,“但后来我去见医生,他告诉我,我背部的情况不允许我再当门将了,他告诉我应该放弃当门将,因此,接下来我成为了后卫。”直到现在,普约尔有时候在训练时也会当门将。

  巴萨魂是拼命三郎

  普约尔在球场上拼命是出了名的。欧冠联赛中同国际米兰的比赛,韧带轻度撕裂他仍坚持比赛。联赛打塞尔塔,他必须靠别人的帮助才能脱下球衣,原来是肩部已经脱臼。很多人都还记得在伯纳乌的那场世纪德比,齐达内曾经有过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球在球门线上生生被普约尔用脸挡了出来!

  普约尔是现代球员的典范,每次训练他都总是会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场地。生活中的普约尔是个相当自律的人,训练比赛结束之后会很快回家,只是在很少的时候会和朋友一起去喝一杯。身处纷繁复杂的足球圈,普约尔是绯闻的绝缘体,对于相恋多年的女友阿涅斯,他的爱情宣言是——“我愿永远和她在一起,直到她不要我。”。

  普约尔总是留着一头长发,他的形象非常野性,或许这能够反映出他那像个勇士的个人风格。普约尔从来没有想过要转变目前的形象,当初范加尔表示希望看到他短发的造型,但是普约尔非常客气地拒绝了,“任何人都应该得到别人的尊重,这就是我拒绝修剪我头发的原因。”罗丹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