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普约尔做精神老大已多年 无好带头大哥必入地狱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7月09日16:27

  普约尔不是队长胜似队长 制胜入球助西班牙队闯入决赛

  赛场花絮

  “超人”入场

  球场闯入者被警察制伏

  昨日,当德国队与西班牙队的半决赛进行到第4分钟时,一名吹着呜呜祖拉的意大利球迷突然闯入赛场,致使比赛短暂中断。

  据意大利一家新闻机构报道,这名闯入者名叫马里奥·费里,当时他身穿一件蓝色T恤衫,酷似超人,举着一个标语牌,抗议意大利国家队本次世界杯没有征召前锋安东尼奥·卡萨诺。

  值得注意的是,费里并非第一次有如此举动。在2009年11月意大利队对荷兰队的热身赛上,他也曾经闯入赛场。

  此次半决赛上,费里从德国队球门附近进入球场,在快要奔跑到中场的时候被保安拦下。保安们迅速将他制伏,并把他抬到场边。随后赶来的警察带着费里从通道中快速撤离,比赛得以继续进行。

  西班牙队进攻

  如行云流水

  昨日,西班牙队以1:0击败势头正猛的德国队,历史上第一次杀进世界杯决赛。

  中后卫普约尔在第73分钟时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漂亮地冲顶攻入制胜一球,当时哈维左侧开出角球到禁区中路,巴塞罗那铁卫从后排高高跃起大力将球顶入诺伊尔把守的大门。

  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在本场比赛中使用巴塞罗那小将佩德罗代替了连续4场表现不佳的主力前锋托雷斯,并将阵形由442变为4231。而“斗牛士”也踢出了比前几场比赛大有改观的技术足球,以行云流水般的配合将此前连续大胜英格兰和阿根廷队的德国队压得难以攻过半场。

  在比赛中表现谨慎的德国队只能紧收防线,依靠几次零星的反击和定位球制造威胁,而西班牙人绝妙的配合则让德国队的防守摇摇欲坠,终于出现破绽。

  谁是西班牙队的真正队长?卡西利亚斯还是普约尔?看过昨日的德西大战后,相信更多的西班牙球迷会选择后者。

  尽管来自皇马的卡西利亚斯是队长,但西班牙首发阵容中出现了7名巴萨球员,巴萨队长普约尔更加顺理成章地成为这支巴萨版西班牙队的领袖。

  恍若巴萨队

  虽然队长的袖标并没有戴在普约尔的手臂上,但作为球队的领袖,这位32岁老将昨日的表现让所有人叹服。

  普约尔是巴萨当之无愧的队长,他的领袖气质和对巴萨的忠诚时刻感染着队友们。

  在西班牙国家队,即便是卡西利亚斯也得承认,普约尔一直是真正的核心。在这批球员中,大哥普约尔的作用多年来一直是队友们的依仗。即便现在体力和速度都大不如前,但西班牙队还是离不开他。

  “卡西利亚斯才是队长,我只是巴萨的队长。”赛后,当听见记者称他为“普队”时,普约尔边笑边纠正记者的错误。“西班牙队会有这么多巴萨球员,那是因为巴萨是最好的球队。如果你喜欢巴萨,那你一定也会喜欢西班牙队!”普约尔如是说。

  这个舞台,属于巴萨还是属于西班牙队?人们在这一刻难免有些恍惚。看着普约尔、哈维和伊涅斯塔兴奋地抱在一起庆祝,恍然间德班大球场仿佛成为诺坎普。

  用进球告别

  进球,对普约尔来说并不常见。要知道,与德国人比赛是他第89次为西班牙出战,为国家队效力的10年里,此前普约尔一共只有过两个进球。

  因此,攻破德国队大门的这个进球对普约尔来说弥足珍贵。

  更重要的是,普约尔曾在击败葡萄牙后向外界宣称,这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我并没有改变主意,这的确是我最后一届世界杯。在每场比赛中我都全力以赴,就像我开始足球生涯时一样,这是我的风格。但谁也不能和时间作对,现在有太多比赛要踢,而且每场比赛对球员身体的要求都非常高。所以,巴西我是去不了了,但2012年的欧洲杯我想我还能够参加的吧!”

  虽然普约尔暂时还没有实现“用大力神杯告别世界杯”的梦想,但至少,他的进球让西班牙人距离最高荣誉只差一步了,这难道不是最珍贵的记忆吗?

  深度观察

  “带头大哥”们的功过

  为“斗牛士”攻入惟一进球的是不挂名“队长”普约尔,上一场半决赛中为荷兰队打入“世界波”的则是队长范布隆霍斯特。

  据统计,南非世界杯32支球队正选队长的平均年龄为30.4岁。身处后卫位置的队长人数最多,达到13人。门将队长最少,仅有3位。

  在本届世界杯上,带头大哥的“魔力”再次显威。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乌拉圭队在战胜加纳队的比赛中,正是队长弗兰的任意球破门帮助乌队扳平了比分,致使该队时隔40年后再次跻身世界杯四强。

  除了自身实力服众外,还有一些“大哥”依靠人格魅力帮助球队前进。如巴西队的卢西奥、智利队的布拉沃、墨西哥队的马奎斯。这些队长虽然不显山露水,但甘为幕后英雄,球队的每一场胜利都与他们的付出密不可分。

  不过,有些队长可拯救球队于水火间,也有些则直接把球队送进“地狱”。法国队本是本届世界杯夺冠大热门,但是球队队长埃弗拉和亨利带着一干兄弟搞起了“起义”。罢训、消极比赛、将帅不合的法国队小组赛刚结束就提前回了家。英格兰队队长本是特里,但在世界杯赛前夕闹出了“友妻门”事件,球队不得不临时更换队长。临时换将历来是足球场上的忌讳。果不其然,英格兰队不仅止步16强,还被老冤家德国队狂灌了4个球。

  由于队长一职不完全固定,所以出现了“带头大哥”。往往一支球队常设有3名队长,担任场上队长的人选也是“常换常新”。比如阿根廷队第一场比赛的队长是马斯切拉诺,第三场比赛就换成了梅西。由于时常更换,队长的权威性受到挑战,一些曾当过队长现在不任队长的球员就成了球队实际意义上的“带头大哥”。

  据报道,导致法国队罢训以及与主教练公开对峙的直接“罪魁祸首”竟是老队长亨利。无独有偶,刚刚被挤出世界杯决赛大门的德国队也未能幸免。德国新老队长巴拉克和拉姆之争,成为德国队内部不和的真实写照。“面和心不和”,受到影响的新队长拉姆没能让“德国军团”再进一步,德国队接下来只能为第三名而战。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