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春明:西班牙的对手是自己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09日15:36

  本届世界杯赛,将诞生第八支冠军球队,因此西班牙队和荷兰队的决赛将会很有看点。我也将分两期来分别说说这两支球队,分析一下他们的优点和不足。至于冠军的归属,我想还是应该由大家自己来评判。

  先来谈谈西班牙队,自从2008年欧锦赛夺冠之后,这支西班牙队就已被认为是当今世界上最强的球队。看看他们的人员配备,当法布雷加斯、席尔瓦等人都要屈居替补的时候,足以说明这支西班牙队的阵容有多强大。在我看来,正是欧锦赛的夺冠,让向来在大赛心理脆弱的西班牙队实现“蜕变”。

  当然,心态只是一个客观方面。从主观来说,西班牙队的强大和他们的足球理念不无关系。在世界足坛愈发功利化的今天,西班牙队保持了传统的华丽,他们注重控球并崇尚进攻,尤其是中场更是堪称世界第一。除了进攻,西班牙队的防守同样出色。看看与德国队的那场比赛,西班牙队的全场积极拼抢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虽说西班牙队攻守俱佳,但他们并非毫无弱点。我认为,西班牙队最大的对手还是他们自己。从本届世界杯的比赛来看,西班牙队经常沉醉于控球的乐趣之中,但有时球队真正有威胁的机会也会因过于追求华丽而错失。所以说,西班牙队在注重华丽的同时,也应该更实际一点才行。 (刘春明口述,刘欣亮整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