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日本队

本田忏悔北京奥运会做独狼 感激日本媒体宽容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9日10:47

  “风云独狼” 那不是个好榜样

  因为染着一头金发,因此本届世界杯的日本媒体报道里,记者们喜欢称呼本田圭佑为“风云金狼”。本田在这次的母校之行中,向新入学的中学生们爆了条关于自己的八卦:“其实人们本来都叫我风云独狼。”

  本田回忆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与荷兰一役令自己终生难忘。当时的他完全没有遵照事先说好的战术,眼中满是求胜欲望,心里只想着“我要赢,我要赢,我要赢!”而目无队友独自行动的他,却一手造成了日本0比1败北的惨痛局面。“那场比赛中,我们不是一支队伍,我们是11个分裂的个体。从北京回来后,我意识到,光靠一个人,啥都做不到。”因此比赛后,人们嘲讽般地叫他“风云独狼”,他说:“我很感谢来自全国各界的辱骂,如果没有这些言语中伤我的人,就没有今天的本田圭佑。”说完,他还特地关照在座的记者说:“我恳请你们能把我这番话写进报道,一方面我想让他们收到我的感恩之心,另一方面,我也希望年轻球员们以我为戒,永远记住,足球就是团队活动。当你感受到自己只是团队中的一个零件后,你就赢得了世界。”一席话令星稜高中的同学们深深感动。

  并不是所有热爱足球的少年,都有机会踏上世界杯的绿茵场,但拥有梦想“比任何事情都重要”,这就是本田的理念。在星稜高中的学生见面会上,很多同学都存有疑问“我喜欢足球胜过一切,怎样才能成为球星呢?”而本田的回答就是“梦想”。

  “小时候第一次看到哥哥弘幸踢足球的样子,我就知道我一辈子都想玩这个。”本田与同学们分享起自己的“入行经历”,“但那时我老被哥哥嘲笑,什么动作都做不好,甚至在进入星稜高中足球部时,监督老师也不太肯收我,我听说,他背地里诚恳地对我父母讲,‘这孩子真不是踢球的料啊,不要勉强了吧?’我的自尊心很受打击,就去找老师理论,老师就直截了当地对我说,我的身材太过瘦小,肯定无法踢出成绩来。”看着台下同学们疑问的眼神,本田突然一笑,俏皮地说:“可是结果呢?你们都看到了吧,我是日本国家队的主力哦!我还在世界杯上进了球!我想你们知道你们该怎样对待自己的爱好了吧?”带有玩笑感觉的自负展示,在赢得同学们掌声的同时,本田老师何尝不是给大家上了一课。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