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揭开章鱼神奇预测之秘 信“章鱼哥”不如信国旗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7月09日10:20

  南非世界杯谁最红?神奇的章鱼——保罗!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来自德国的章鱼保罗再次成功预测出德国队半决赛的结果,这是这只神奇的章鱼在南非世界杯第六次猜中比赛胜负。“章鱼哥”为何如此神奇,其实是国旗的颜色在它的预测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信章鱼 西班牙人集体膜拜

  谢天、谢地、谢人,还要谢章鱼!章鱼保罗大名在媒体和球迷中广为流传,连球员们也不敢忽视它的威力。在昨天西班牙队取胜之后,球队悍将拉莫斯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忍不住对“章鱼哥”表达了谢意,“我当然知道它,感谢它看好我们,章鱼万岁!”

  对于神奇的章鱼保罗,拉莫斯膜拜备至,他甚至期待“章鱼帝”继续预测决赛的结果,“我不是很迷信,但我还是希望那只会预测的章鱼能在决赛中继续看好我们——因为大家都觉得这给我们带来了好运气,而运气是获得成功的关键。”不仅是西班牙球员对“章鱼哥”推崇备至,西班牙媒体在昨天赛后也不忘记给“章鱼哥”记上一功:“章鱼保罗说对了!”西班牙《马卡报》也在第一时间打出了这样的标题:“这只叫做保罗的德国籍章鱼已经成为了西班牙国家队的护身符。它预测西班牙在半决赛中战胜德国,而这已然成真。”

  恨章鱼 德国球迷恼羞成怒

  德国队输了,但他们的“同胞”章鱼保罗却赢了。随着德国队以0∶1不敌西班牙队无缘争夺本届世界杯冠军,章鱼保罗再显神奇,预测完全正确,但这却让它第一次遭到了来自本国球迷的生命威胁。

  在昨天的比赛之后,德国各大足球论坛和微博中,不少球迷和网民都对章鱼保罗恨之入骨。他们对章鱼保罗的“叛国行径”口诛笔伐,更有甚者居然公开讨论如何将它做成美味佳肴,很多德国球迷还津津有味地探讨起清理收拾章鱼的技巧,并征集西班牙著名的海鲜饭做法,扬言以其人之道还治其“鱼”之身,要用西班牙的烹饪方式惩罚这个“叛国者”,而有些球迷手段更狠,扬言要把“章鱼帝”扔进鲨鱼池中。

  新闻链接

  “章鱼哥”预测记录

  2010年世界杯:6次全中

  ★小组赛首战预测德国胜澳大利亚 ☆结果:德国4∶0胜

  ★小组赛次战预测德国负塞尔维亚 ☆结果:德国0∶1负

  ★小组赛末战预测德国胜加纳 ☆结果:德国1∶0胜

  ★1/8决赛预测德国胜英格兰 ☆结果:德国4∶1胜

  ★1/4决赛预测德国胜阿根廷 ☆结果:德国4∶0胜

  ★半决赛预测德国负西班牙 ☆结果:德国0∶1负

  新闻背景

  德国人为何选章鱼?

  南非世界杯,让“章鱼哥”红得发紫,为什么严谨的德国人要选择章鱼来预测比赛呢?答案其实很简单,章鱼是一种极其聪明的海洋生物。正因为章鱼被认为是无脊椎动物中智力最高者,所以,德国人选择章鱼来预测世界杯。

  根据科学研究,章鱼有相当发达的大脑,可以分辨镜中的自己,也可以走出科学家设计的迷宫,吃掉迷宫外的螃蟹。它有三个心脏,两个记忆系统,大脑中有5亿个神经元,称得上是逃生高手,为了避开“猎食者”的捕杀,章鱼除了运用我们熟知的拟态伪装术、舍“腕”,还会用两足“走路”逃生。生物学家们认为,章鱼的这种腕足活动方式非常独特,它的伪装“功力”的确需要一点点“脑筋”。原来,章鱼具有“概念思维”,能够独自解决复杂的问题,此种能力使其具有用两足“行走”的本领。

  幕后揭秘

  国旗颜色有诀窍

  “章鱼哥”何以如此神奇?国内外媒体根据专业人士研究后得出了答案——德国国旗含有章鱼喜欢吃的食物的颜色。

  据悉,稳定的结构肌红蛋白是章鱼在深海生存的必要条件,章鱼热衷于吃富含虾青素的虾、蟹等甲壳类动物。章鱼哥预测的游戏规则,就是覆盖国旗的容器里必须有这些食物,才能吸引章鱼爬进去。

  众所周知,德国国旗是黑、红、黄,而这正是章鱼最喜欢的食物的颜色,分明是躲在黑暗中两条大虾,他肯定首选进攻这样的目标。在德国队小组赛中,澳大利亚国旗是深蓝加红色米字,章鱼认为食物太小而不会选择,因此选择了德国队,而塞尔维亚的国旗,不但有一条红色的虾,还有一个红色的螃蟹,章鱼认为更有吸引力,所以没选德国队赢球;与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相反,加纳的国旗跟德国国旗有相似的地方,但恰恰因为那个五星,让章鱼认为有杂质或危险,反而选择德国队。在淘汰赛阶段,英格兰旗帜上是一个醒目的红十字,对章鱼而言构成了攻击性,反倒促使它选择德国。而阿根廷国旗上,也没有任何吸引章鱼的颜色,导致它依旧选择德国队。至于昨天比赛选择西班牙队,之前有人分析说,如果让章鱼选,德国队一点机会都没有,因为西班牙的国旗是三条大虾加一个螃蟹。结果,“章鱼哥”确实选择了西班牙。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淘汰阿根廷的球队下轮必遭淘汰

  老马魔咒第五次显灵

  都说贝利是“乌鸦嘴”,其实另外一个球王“霉”起人来也是杀人不见血。被德国淘汰后,阿根廷球王就和德国结下了仇怨,昨天眼看德国出局,阿根廷人的嘴角也许会有一丝笑,那道“马拉多纳魔咒”再次灵验了。自从1994年老马哭别世界杯后,一个奇异的定律便开始肆虐,成为马拉多纳留给阿根廷的敌人的最后咒语:在至今连续5届世界杯上,凡是淘汰阿根廷的球队,下一轮必然出局。

  这一魔咒始于1994年美国世界杯,这也是马拉多纳最后一次踢世界杯,罗马尼亚成为“马拉多纳诅咒”的第一个牺牲品,他们在1/8决赛干掉了失去老马的阿根廷,紧接着就被瑞典人挡在4强之外;1998年,荷兰靠博格坎普灵光一现淘汰阿根廷,但下一轮他们就点球负于巴西;2002年,瑞典在小组末轮1比1逼平阿根廷并将后者淘汰,但一出线他们就被塞内加尔打倒;而2006年和2010年德国队竟然连遭阿根廷队“毒手”。2006年德国队在点球大战淘汰阿根廷队后,四强战德意志战车则在加时赛最后时刻连丢2球0∶2不敌最终夺冠的意大利队无缘决赛。四年后,德国队又在1/4决赛中阴差阳错地遇到阿根廷队,年轻的德意志战车居然4∶0横扫潘帕斯雄鹰,可惜的是德国队却未能逃脱“下一轮魔咒”,在德班被普约尔一头顶翻后,再次无缘最后决赛。在南非,许多纪录都被打破了,但阿根廷的这个规律却在延续。宁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奉劝各队以后淘汰赛阶段还是尽量避开老马和他庇佑的阿根廷队。

  记者 罗晶

  穆勒陷入13号魔咒

  年轻的穆勒复制了前辈巴拉克的悲剧,因为累积黄牌,他不得不在半决赛和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作壁上观。而失去他的德国队则是0∶1憾负对手,无缘决赛。这一幕似曾相识: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半决赛上,凭借13号巴拉克的进球,德国队1∶0击败韩国,杀进决赛。但当时的功臣巴拉克则是无奈地因累积黄牌缺席了和巴西队的决赛,结果失去主心骨的德国队0∶2完败巴西。这一次,有心杀敌却无奈坐在替补席上的穆勒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己队被淘汰出局,依旧没能走出德国队13号魔咒的宿命。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