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期间无人敢做葛朗台 意大利不放假被罢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9日09:52

  最糟预估

  生产力折损23亿美元

  对英国人来说,世界杯是柄双刃剑。假设英格兰队当初能走得更远,相关市场的经济自然会被带动;但如果他们没止步16强,那英国在世界杯期间的生产力损失很可能就不只是15亿到23亿美元这个区间了。

  翘班无处不在,现代足球的发源地又怎么可能例外?“很多人都在这么干,办公室里都空了。”剑桥大学的中层管理人员亚当·加德纳在英格兰队被淘汰前,从领导那儿领了好几趟特批假。生产力折损不少,这是铁板钉钉的事实,不过据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的预估,该国国内生产总值在六七月这段时间里短期蹿升了24.3亿美元,这主要是托了个人生活消费支出和广告扎堆投放的福。

  足球王国

  无人敢当葛朗台

  巴西向来自诩足球王国,每逢世界杯时间,那儿的生活就会被彻底打乱。

  每逢国家队比赛时,学校、工厂、购物中心、写字楼等便一概进入到非官方放假时间,所有人都停下手头的工作,或与朋友或与亲人一起观看球赛。每逢这时,各色外卖业务铁定飙升,翻个四番也在常理。就拿巴西对阵朝鲜的那场比赛来说,尽管千家万户电视机齐开,但巴西国内那一时段的总耗电量却降了27个百分点。

  在巴西队出局前,有不少经营者表示,如果国家队夺冠,愿意给员工们再多放一天假,让他们加入到7月12日的举国狂欢中。在如此天下一统的气氛中,如果哪位老板不自觉给员工放假,那可是会遭到前所未有的白眼。

  工会硬扛

  不放假就罢工

  当你决定不让球迷员工如愿的时候,其实你是在拿自己冒险。

  意大利与巴拉圭的那场小组赛前,意大利菲亚特Termini Imerese工厂的员工被告知,他们没法在上班时间里一心二用、观看球赛。这一观点其实正和该国公共行政部大臣雷纳多·布隆塔在世界杯开赛前的说法,“爱好是一回事,工作是另一回”。不过,被压迫的员工们可不打算善罢甘休。在那场比赛开赛前半小时,Termini Imerese工厂的工人们全员撤出,直到两小时后(看完了比赛)才回到工作岗位重新开工。据菲亚特工会事后解释,这是一次短暂的临时性罢工决定。还好,意大利队这回走得很近,要不然老板们可要尴尬了。

  重回四强

  政府机关都翘班

  暌违40载后,乌拉圭才终于迈步重回四强行列,他们的激动之情可想而知。在乌拉圭点球淘汰加纳的那场1/4决赛当天,该国大部分政府部门在下午3点就统一下班了,就算是没关门的,也都暂停服务。甚至连银行业也加入了这一行列。而在对阵荷兰的那场半决赛时,“实际上每家公司都调整了上班时间”,以确保员工们都不错过比赛。乌拉圭金属制造业联盟秘书长马塞洛·阿布达拉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这些讯息。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