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德国战术保守终食出局苦果 四年之后将成王者?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7月09日09:29

  德国队连续三届闯进世界杯四强,但都无法夺取冠军,很多球员在赛后痛哭,他们的眼泪也让无数球迷为之潸然泪下。尽管无缘冠军,但德国队已经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尤其是他们刮起的青春风暴让人不得不感叹他们的未来——四年之后的巴西世界杯,他们将会收获成果!

  败因——穆勒停赛+战术保守

  西班牙队赢得了比赛,但他们必须要感谢阿根廷人,正是他们让穆勒吃到了一张黄牌,导致他无法在本场比赛中出场,结果德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进攻水准大打折扣。德国队一共打进了13个进球,穆勒一人就打进4球还制造了3个助攻,整整7个进球都与他有关,超过了全部进球数的一半。赛后,国际足联也承认,“托马斯·穆勒的停赛对于勒夫的日耳曼战车绝对是一个损失,德国队在前场几乎没有制造出有威胁的进攻,而西班牙娴熟的控球让德国人只有招架之力。 ”主教练勒夫本人也表示,“在过去的比赛中,穆勒表现出了很强的攻击性,在防守端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是位能让对手十分头疼的球员。在面对像西班牙这样的球队时,穆勒可以帮助我们。但是他无法上场,如果他在场上,我们会受益。 ”

  此外,勒夫在本场比赛中保守的战术也成为赛后大家批评的焦点,本场比赛德国队的射门次数只有可怜的5次,射正的更是只有2次。而在之前的比赛中他们的场均射门数量都在15次以上。克林斯曼、斯科拉里等名宿在赛后也直言,德国队的战术过于保守,将控球权完全交给西班牙人,那就是等于自杀!

  安慰——德国已成世界杯场次第一

  德国队再次无缘冠军,但他们却已经成为了世界杯第一球队!本届世界杯之后,德国队将以99场比赛超越止步八强的巴西队(97场),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参赛场次最多的球队。

  本届杯赛之前,德国队和巴西队同样以92场比赛,并列世界杯历史上参赛场次最多的球队。不过,相比巴西队先后18次参赛,德国队仅用16次参赛机会便能与桑巴军团平起平坐,实属不易。要知道,自从世界杯决赛阶段改制后,德国队至少都能打入八强,他们更是在1982年、1986年和1990年连续三届杀入决赛。在如此优异的成绩保证下,日耳曼战车自然能够获得足够的参赛场次。巴西队止步四强,而德国队却一路挺进半决赛,比他们多获得了两场参赛机会,最终他们可以超越巴西,独享此项世界第一!场次第三多的便是四届冠军意大利,他们17次参赛,参加了80场比赛,距离德巴两家,还有不小的距离。至于第四名的阿根廷和第五名的英格兰,参赛场次分别只有70场和59场。

  此外,德国队虽然没有进入决赛,但他们在两场淘汰赛中都给我们奉献了经典之战,4:1大胜英格兰、4:0大胜阿根廷,德国人连续赢得了两场焦点大战。德国队进入四强遭遇的对手最强,也最让人心服口服!

  未来——四年之后将成王者?

  作为本届世界杯上第二年轻的球队,德国队在南非刮起了青春风暴。他们输给了西班牙队,但却赢得了未来。

  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赛上,克林斯曼麾下的23人中有超过半数是80后,而在两年前的欧锦赛上,他们许多人成为主力,并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崭露头角;在南非世界杯上,勒夫麾下的23人中有13人是85后,其中穆勒、厄齐尔等人已经在本届世界杯上大放异彩。此外,1987年出生的赫迪拉,他在巴拉克受伤后勇敢地站在了后腰的位置上;在恩克去世、阿德勒因伤退出后,接过1号球衣的天才门将诺伊尔在比赛中的稳定和大气也让人不敢相信他只有24岁;另外还有马林、博阿滕、默特萨克等年轻而富有朝气的面孔,他们站在这里就已经是一种成功。四年之后,这些小将将达到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那时的德国队将步入最为成熟的时期。

  这支德国队中,能够称得上“老将”的只有寥寥几人,不过他们也都很年轻。队长拉姆也只有26岁,可是已经以主力身份参加了两届世界杯和一届欧洲杯,是球队里资格最老的球员之一;中场核心施魏因斯泰格下个月才满26岁,但是无论在拜仁还是在国家队,他已经成为当仁不让的球队中流砥柱。勒夫在赛后说:“虽然我们两次输给了西班牙队,但是西班牙这支队伍两年来几乎是同一支队伍,而我们变化很大。”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在赛后说得更加明白:“与西班牙队相比,我们拥有未来,因为西班牙队要比我们老多了! ”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