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巴萨帮笼罩西班牙 圣卡西携阿隆索彰显皇马力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9日09:28

  在被巴萨帮占据的西班牙队主力阵容中,皇马力量依然不容忽视——除了一夫当关的队长卡西利亚斯,在后腰位置甘当绿叶的哈维·阿隆索同样不可或缺。

  尽管巴萨大脑哈维和伊涅斯塔在国家队同样担当中场核心,然而阿隆索以其准确的传球、顽强的拼抢引导着西班牙队的攻防转换。而他在比赛中的多次远射尝试,也让德国新门神诺伊尔每每提心吊胆,可惜都未能破门。赛后阿隆索向《阿斯报》的记者表示,“我离取得进球已经很接近了,希望我能在决赛当中做到这一点。”

  阿隆索从西班牙皇家社会队出道后,便以均衡的攻防能力成名。长传与远射都是他的绝技。而投奔皇马之前,在英超利物浦的磨练,更是令阿隆索成为了讲究细腻配合的西班牙中场球员的一个另类范本。从阿拉贡内斯时代到如今博斯克掌舵,西班牙舰队都需要阿隆索这样一个强悍的后腰来引导方向。

  正是皇马后腰在中后场不惜体力的拼抢才使得哈维不必有后顾之忧,能够安心投入进攻。而西班牙14号的长传技术也是斗牛士除短传外丰富进攻的重要手段,本场比赛阿隆索多次长传找右路的拉莫斯,便是一种为其专设的固定进攻套路。

  根据数据统计,阿隆索全场射门3次全部是远射,传入禁区4次仅次于哈维,75次传球61次成功,被犯规3次为全队最高,足见其在组织进攻中的重要性。在决赛中面对荷兰队,阿隆索也将与昔日英超赛场的老对手斯内德与罗本重逢。阿隆索不改其踏实的风格,“我们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也非常地老练,尽管这只是我们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我们将会一步一个脚印触摸到最后的荣誉的。”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