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德国流行“红烧章鱼” 水族馆全力保护保罗性命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7月09日09:26

  保罗档案

  ◎全名:保罗·加索尔

  ◎年龄:2岁半

  ◎出生地:英国

  ◎居住地: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

  ◎首次预测:2008年欧洲杯,预测正确德国胜波兰

  ◎本届世界杯:共预测6场,全部正确

  ◎战绩:共预测12场比赛,正确11场

  500000000

  章鱼有三个心脏,两个记忆系统,大脑中有5亿个神经元。从事章鱼研究的专家指出,章鱼具有“概念思维”,能够独自解决复杂的问题。

  11/12

  自从出道以来,保罗一共预测了12场比赛,它猜对了11场比赛的胜负结果。

  100%

  本届世界杯上,章鱼保罗目前成功预测了6场比赛,保持着100%的预测成功率。

  2

  2岁半的章鱼保罗是在2年前的欧洲杯比赛时出道的,它当时预测了德国队的6场比赛,前5场全中。

  6猜全中,就连公认的“乌鸦嘴”贝利也不是它的对手。这个在赛前准确预测了阿根廷出局、德国无缘决赛的家伙,不是人,而是一只神奇的章鱼。它的名字叫保罗,是一只德国章鱼。自从出道以来,保罗一共预测了12场比赛,它猜对了11场比赛的胜负结果,于是,章鱼不再是章鱼,网友们尊称它为章鱼哥,保罗当之无愧地被奉为世界杯第一预言帝!

  保罗是个“现代移民”

  你不知道章鱼保罗?那你一定out了。章鱼哥如今在全世界都是炙手可热的“当红章鱼”,知名度不亚于世界杯赛场上的任何一位大牌球星。这是因为从世界杯开始到现在,生活在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成功地预测了南非世界杯上德国队所有比赛的赛果,包括昨天凌晨,德国队被西班牙队淘汰出局,无缘决赛,保罗也早在比赛之前,就做出了同样的预测。本届世界杯上,章鱼保罗目前保持着100%的预测成功率。

  德国人对于章鱼保罗生活在德国,却支持西班牙队的表现非常不满,很多人声称要把这只“不爱国”的章鱼做成章鱼烧和小丸子,但是真相是,保罗虽然是一只拥有德国国籍的章鱼,但是,它出生在英国,是一个“现代移民”。不过,保罗确实是一只公平的章鱼,从1/8决赛当中,它预测德国战胜英格兰就能看出,关键时刻,它绝对是会选择“大义灭亲”的。

  德国流行“红烧章鱼”

  章鱼保罗是在两年前的欧洲杯比赛时出道的,它当时预测了德国队的6场比赛,前5场全中。但是第六场在遇到西班牙时,保罗犹豫着选择了德国国旗,但是,德国队最后输给了西班牙。这也是到目前为止,保罗唯一猜错了的比赛。

  但是这一次,保罗没有错,和赛前的预测一样,德国队0:1不敌西班牙。于是,愤怒的德国球迷将矛头一致对准了在水族馆箱子里钻来钻去的章鱼,指责它竟然“吃里爬外”。此前的几场比赛,保罗都非常准确地做出了预测,在德国大胜阿根廷之后,章鱼一度成了德国队的吉祥物,德国球迷们希望保罗能够再次预言德国获胜。但是,保罗却选择了西班牙国旗。

  德国球迷气愤之下,甚至对保罗发出了死亡威胁,有人立刻贡献出了自己的“红烧章鱼”菜谱,甚至就连水产品市场的章鱼也比以前畅销得多。德国媒体预测说,未来一段时间,相信与章鱼有关的菜式会非常流行,尤其是“红烧章鱼”。

  水族馆全力保护保罗

  德国队真的输了,保罗现在又一次遭受到了“鱼身威胁”,因为担心有疯狂球迷到水族馆伤害保罗,所以,水族馆表示要全力保护它的安全。《英国电讯报》之前采访了奥博豪森水族馆的工作人员,结果他们得到了很负责的回复,“我们真的担心它有生命危险,我们会尽全力看好它。 ”

  保罗因为预测对了比赛而受到来自全世界的关注,到底为什么它能够预测胜负?科学家解释说,章鱼其实是具有思维的,它比人们想象的更加聪明。章鱼有三个心脏,两个记忆系统,大脑中有5亿个神经元。多年从事章鱼研究的专家指出,章鱼具有“概念思维”,能够独自解决复杂的问题。

  更奇妙的是,保罗不但会预测比赛,还拥有自保的能力,澳大利亚的科学家之前曾经证实,章鱼能够搬动椰子壳并把它当做自己的盔甲来使用。所以,如果真的有球迷企图接近并伤害保罗,说不定,这只聪明的章鱼会直接搬起鱼缸里的螃蟹砸过去。 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